上海旅游团播疫11省 揭多源感染防毒破功(图)

发表:2021-10-22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旅游团
上海旅游团出现本土病例后,短短4天,已波及至少11省、逾60人确诊。示意图。(图片来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旅游团出现本土病例后,这一波疫情仍持续扩散,短短4天,已经波及至少11省、逾60人确诊。但病毒源头迄今是谜。

病毒扩散难防 单日再添21例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的通报数据,10月20日中国再新增确诊病例21例。路透社则报导,10月18、19日的本土新增病例中,有半数感染者是上海旅游中一对确诊夫妇的密切接触者。他们近日曾在陕西、甘肃、西安以及内蒙古等省份出游,于10月17日确诊感染。

目前官方尚不知此次病毒源头。但他们活动轨迹中涉及的省市均紧急加强对密切接触者追踪。

尽管如此,北京19日仍出现一例与之相关的新增病例,且病毒仍有在北京扩散迹象。 《北京青年报》从丰台区附近店铺处获悉附近已全面封锁,但是否有人因此再染疫,官方未作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正在筹备明年2月的冬季奥运会。若此轮疫情在北京失控,将使北京当局颜面无光,

疫情蔓延11省份 病毒源头仍是谜

据中国官方说法,这一轮疫情疑似是从上海出发的旅行团中最先爆发。这7人10月9日从上海搭机经停西安飞往甘肃,在甘肃和内蒙古自驾旅游,之后从甘肃搭机抵西安,并在西安确诊。另一人则从甘肃返回宁夏后确诊。

根据官方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得知,这波疫情确诊者多与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的桐楠阁餐厅有关。而桐楠阁餐厅又与额济纳胡杨林旅游区仅有约3公里车程。

目前胡杨林旅游正值旺季,许多游客从各地而来,逗留数日后再搭乘各种交通工具散向各地。

“上观新闻”报导,截至10月21日,该链条的密切接触者涉及甘肃、陕西、上海、内蒙古、北京、宁夏、湖南长沙、贵州遵义、云南瑞丽、湖北天门、河北邢台、青海海东等地,影响范围达11个省份。

从每日官方通报的数据来看,目前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是甘肃和内蒙古。 10月21日凌晨,甘肃通报20人的云南昆明旅游团中,有6人是甘肃10月18日确诊的张某密切接触者,经排除后确诊4例。

而在内蒙古的桐楠阁餐厅5名员工确诊后,截至21日,再发现有8人染疫。其余地区,如宁夏、青海、湖南等地也不断确诊者有甘肃和内蒙古的旅游史。

值得注意的是,河北邢台市20日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他们则是有北京旅游史。

路透社指出,初步迹象显示,中国这轮疫情出现多源头感染,令“清零”政策形势变得复杂。

疫情“比原本所需的时间多持续一年”

澎湃新闻引述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话说,这场全球大流行疫情将会“比原本所需的时间多持续一年”。

今年2月世卫组织曾预测称,Covid-19大流行将于2022年年初结束。不过该组织同时强调,这只是一个预测,没有人能确切说出情况将如何发展。

至于中国官方全面实施的“疫苗政策”,是否能防堵病毒在中国持续扩散,中国防疫专家张文宏本月12日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周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上称,“今天疫苗接种的目标定位已经发生了转变。我们现在没有办法通过疫苗接种完全阻挡疾病的传播”。

他还指出,即便是进行第三针疫苗,主要目标也仍是预防和降低重症的出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