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美驻华大使对华立场强硬(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0-21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20日,拜登提名的美国驻华大使人选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0日,拜登提名的美国驻华大使人选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0月20日,拜登提名的美国驻华大使人选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展示了其对北京的强硬立场。他在发言中提到新疆、西藏、香港和台湾问题。

拜登提名最新美国驻华大使对北京强硬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新疆的种族灭绝、在西藏的侵权、对香港自治与自由的窒息和对台湾的霸凌是不公正的,必须停止。”被拜登提名美国驻华大使的伯恩斯如是说。

路透社报导,这位职业外交官有望轻松获得确认。他称中共是“最危险的竞争者”,北京突破了仅仅维持最低限度核威慑的承诺。他还说,华盛顿应当与欧洲和其他地方的盟友共事,打造经济影响力。

65岁的伯恩斯说,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胁越来越大,但维持一中政策是阻止中共对台动武的最明智有效的方式。“北京最近对台湾的行动尤其令人反感,”他说,“美国继续坚持一中政策是正确的,但我们支持和平解决本地区争端,反对破坏现状、破坏地区稳定的单边行动也是正确的。”

伯恩斯对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说,最重要的威慑是让美国保持其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地位,并表示了对中共正发展核武器以及新型运载系统的报导的担忧。

他也表示,根据《台湾关系法》,“国会和行政部门完全有权继续深化我们的安全合作,将我们的武器供应扩大到台湾,这是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最近几周,北京向台湾防空识别区附近派遣了近150架次战机,习近平也表示,统一台湾是不可避免的。

伯恩斯还认为,中共太咄咄逼人,因此在国际上被孤立。“我们不应该夸大他们的实力,也不应低估美国的实力。”

另外,在COVID-19病毒溯源问题上他也主张深入调查,并批评北京一直在封锁信息。

伯恩斯是前副国务卿兼美国驻北约和希腊大使,他同时强调,美国应寻求在符合美国利益的领域与北京合作,如气候变化、禁毒、全球健康、和核不扩散。

美中竞争真正的杠杆

伯恩斯说,与冷战时期不同,美中竞争将围绕经济和技术实力,而不是军事能力。

他表示,美国让北京遵守其“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承诺是正确的,并敦促国会通过立法,为美国在半导体等关键领域的国内竞争力提供资金。

“这可能是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为美国未来的技术投资。”他说。

他补充说,在经济问题上与欧盟和日本合作将为中国提供“真正的影响力”。

不过,他没有直接回应因人权问题而抵制北京2022冬奥会的呼吁。

伯恩斯的优势

美媒《Axios》稍早的报导指出,下任美国驻华大使的工作可能更多地是实施政策,而非制定政策。伯恩斯的优势在于他与国务卿布林肯、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和气候特使克里很熟悉。伯恩斯曾担任拜登2020年总统竞选团队的外交政策顾问。

美国外交人员协会主席、前美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鲁宾告诉美国之音,伯恩斯是很好的演说家,性格外向随和,会是一位优秀的大使,“我认为他(如果作为驻华大使)会是非常有效、显眼的。”

报导称,伯恩斯的职业生涯一路伴随各种艰难谈判,这让他习惯了外交战线的艰难,也练就了刚强的意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