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能集团频繁踩雷 传信托违约200亿

发表:2021-10-18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中国宝能集团资金链紧张程度升级,传出至少9项信托违约,涉及金额高达200亿元人民币,旗下各企业的风险持续攀升,有关股权质押、财产冻结、法律诉讼等消息频传。

资料显示,宝能集团1992年创立于深圳,成为涉足物业开发、金融投资、物流、医疗健康、汽车等业务领域的大型商业集团,业务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

近年以来,宝能系的资金流动问题频频爆发,旗下业务相继陷入困境,宝能投资集团、钜盛华、宝能汽车、宝能地产、深业物流等均被列为高风险企业。

据《自由时报》报导,市场分析,宝能系子公司资金吃紧的主要原因,是其高杠杆业务模式下的庞大还债压力。今年是宝能系的还债高峰期,其中仅短期债务压力就高达198亿元。截至去年底,宝能投资集团合并资产总额为5653.03亿元(人民币,下同),总负债为5061.23亿元,净资产为591.80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89.5%。

宝能系旗下的多个理财产品与信托计划也出现了逾期。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民生信托、中铁信托、山东信托等至少9家信托公司“踩雷”。

面对资金紧张的严峻情况,2021年以来,宝能系多次减持手中股票以套现,除了减持外,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还不断把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进行质押。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