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出入私人会所 上海公安分局女局长被逮捕(图)

发表:2021-10-16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前党委书记、局长唐丽娜被逮捕。
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前党委书记、局长唐丽娜被逮捕。(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0月14日,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前党委书记、局长唐丽娜以涉嫌“受贿罪”被逮捕。唐丽娜被指“大搞权钱交易”、“频繁出入私人会所”,她也是十九大上海“首虎”龚道安的旧部。

据中共最高检官方网站14日消息,日前,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唐丽娜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唐丽娜于1962年11月出生,江苏射阳人,长期在上海市公安局任职,从2006年9月起,历任奉贤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杨浦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轨道公交总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职。从2015年5月起,唐丽娜任上海奉贤区副区长、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今年5月28日她在任上落马。

唐丽娜落马近两个月后,7月19日,她的老搭档,已退休9个月的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唐益仁也被查。

唐丽娜于今年8月25日被立案审查调查及被双开。中共官方通报称,唐丽娜“大搞权钱交易,串供并伪造证据,对抗审查;长期大肆收受礼金,频繁出入私人会所;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务;干预、插手建设工程承发包和司法活动;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等。

此前,唐丽娜的上司龚道安落马。

2020年8月18日,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被调查。今年9月16日,龚道安受贿案在河北省唐山开庭审理。他被控受贿超7343万元人民币。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中共公安部知情人透露,龚道安也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旧部。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曾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公安部部长;而龚道安则是在2010年11月开始先后担任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长、局长。

孟建柱是由江泽民和曾庆红安插到政法系统的,于2012年接替了周永康,出任中共政法委书记。2017年10月,70岁的孟建柱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后卸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并在6天后卸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一职退休。

从去年开始中共政法系统及公安系统遭到习近平清洗,孟建柱多名亲信、下属被查,包括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重庆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龚道安,以及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人。

另据中共官方通告,习近平当局于8月16日,正式启动了对政法系统的第二轮大清洗,把针对的重点向上推到了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和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习近平用“剪裙边”的方式逼近孟建柱,此刻他恐怕已如坐针毡。不少分析认为,孟建柱被抓是极大概率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