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特使克里被曝投资黑名单上的中共企业(图)

发表:2021-10-16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总统的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总统的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拜登总统的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和他的妻子至少持有一家中国投资集团100万美元的股份,该集团是中共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投资者,包括投资一家因侵犯维吾尔人人权而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科技公司。参议员卢比奥敦促拜登总统立即解雇克里。

《华盛顿自由灯塔》10月14日(周四)报导说,根据该媒体获得的克里在年初提交的一份财务报告,克里在“高瓴中国价值基金有限责任公司”(Hillhouse China Value Fund L.P.)持有超过100万美元的投资。高瓴是“依图科技公司”(YITU Technology)的最大股东,而依图科技参与了中共政府针对维吾尔人的高科技监控行动,并帮助中共政府开发了一款面部监控软件,该软件可以根据种族和民族对个人进行分类。

2019年,川普总统时期的美国商务部将依图科技公司列入贸易限制黑名单,理由是伊图科技“在中国对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监视活动中涉嫌侵犯和践踏人权”。

作为总统拜登的气候问题特使,克里一直高度关注与中国的外交讨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生产国。克里在与中共政府谈判关于气候变化的协议时,试图淡化了中共政权对维吾尔人的迫害。上个月,克里在被问及是否有必要用人权换取气候让步时说:“生活总是充满艰难的选择。”

共和党国会议员上个月表示担心,因为克里在悄悄游说反对参议院批准的《维吾尔强迫劳动法》,该法案将禁止与维吾尔奴工有关的中国产品的进口。

《维吾尔强迫劳动法》的发起人、国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周五(10月15日)在福克斯新闻网上撰文敦促拜登总统立即解雇克里。

卢比奥在文中写道:“最近对拜登总统或对我们的国家来说,一切都不好。汽油价格飙升;杂货更贵了;供应链出现瓶颈;分裂的马克思主义政策正在撕裂我们的社区;拜登在阿富汗的失败让我们在世界舞台上感到尴尬。现在,总统的最高气候顾问正在从(中共)奴工处获利。”

卢比奥告诫拜登只有“一个选择:要么支持从奴工中获利的人,要么解雇他”。

情报分析师兼《政治风险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的出版商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称克里的投资是“令人惊讶和令人失望的启示录”。

科尔对《华盛顿自由灯塔》说:“克里领导着对中国问题的谈判,不仅仅是气候谈判,他和他的家人应该被禁止以一种会造成利益冲突的方式进行投资,”

科尔表示,中共政府将人工智能产业视为“其经济和军事发展中极少数最重要的战略部门之一”,该部门的扩张将“实现其成为全球霸权的目标”。

科尔还说:“任何美国人都不应该投资中国(中共)的人工智能能力,这只会增强其经济增长,并最终增强其挑战美国良性领导地位的军事实力。”

克里在高瓴的股份是通过他的妻子作为受益人的信讬获得的。虽然克里的妻子是信讬的受益人,但是克里在其财务申报中表示,他们不参与管理投资。

根据伊图科技在2020年11月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提交的首次公开募股招股说明书副本,高瓴是依图科技的最大股东之一,于2017年牵头向依图注资5,500万美元。

高瓴中国价值基金隶属于高瓴资本集团(Hillhouse Capital Group),该集团是由中国商人张磊经营的投资巨头。

张磊是上海人工智能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由中共政府成立,旨在促进其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就在2019年,张磊还被列为中美交流基金会的成员,该组织与中共政府的海外影响力运作有关。张磊和高瓴集团还资助了有中共背景的人民大学的高岭人工智能学院。

中共政府设定了到2030年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导者的目标,这引起了美国国家安全专家的担忧,他们表示中国正在将该技术用于军事化,并对持不同政见者和国内少数群体实施极权主义般的控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