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缺电?北京重启封闭煤矿场 维修电厂也加入(图)

发表:2021-10-15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缺电 断电 停产
中国电力短缺正在波及各行业与各地工厂。(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北京官方13日宣布,因应缺电困境,中国将大量开采煤矿与增加煤炭燃烧量。

近期因中国各地不断传出断电、停产的消息,中国“世界工厂”形象严重受损。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中国电力短缺正在波及各行业与各地工厂。不仅导致面包公司无法获取生产所需的全部电力,也造成世界最大油漆生产商宣布减产、港口城市单日修改4次制造商配电准则。

据中国煤炭数据公司 CQCoal 数据统计,今年中国最大的几个省份仅有9天至14天的煤炭储存量。对此,中国于10月13日紧急宣布,将开采与燃烧更多煤炭。

不过,此举似乎违反了北京当局先前答应的将减少碳排放。

报导指出,一些未经许可关闭的矿场已被下令重新开放,因维修而关闭的煤矿与火力发电厂也将重新开工。北京当局目前正针对燃煤发电厂草拟税收措施,监管机构也下令各银行向煤炭行提供大量贷款。

此外,随着冬季即将到来,中国将面临煤炭使用高峰,北京政府必须思考,是否继续允许工厂全力生产全球供应链所需材料。

对此,北京经济政治研究公司 Plenum 的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陈龙表示 :“他们必须做出一些牺牲。为确保家庭拥有供暖和电力,他们必须削减能源密集型产业的用电。”

尽管中国持续在扩大天然气、太阳能、风力与水力等发电的使用,但却仍无法满足中国广大的电力需求。倘使电力供应持续紧张,恐重塑中国经济。中国欧盟商会(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董事会成员预计,此次电力短缺问题恐持续至明年3月。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