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习近平“共同富裕”进军香港?香港土地私有制还能走多远?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0-13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0-13/p3022191a385970968-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报道,中共已经开始向香港地产商施压。另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北京已经不再愿意容忍香港土地被私有化垄断,暗示香港地产商的大麻烦即将来临。据悉,自中共习近平提出“共同富裕”口号以来,香港亲共媒体也发表文章指“共同富裕”同样适用于“新时代”的香港。尽管香港私有制和土地私有制是受到香港基本法保护的,但目前中共正加紧对香港各方面的控制,很多人担心中共为了达到全面控制香港的目的,会不会最终修改香港基本法?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共同富裕”是中共的一贯欺世谎言

谢田首先指出,“中共建政72年,很多人在谈中共能不能过73岁这个坎儿。中国人有个说法,73、84都是一个坎儿,前苏联共产党国家,共产党政府,没有熬过73,中共会不会在这个大限之内解体?在我看来,现在中共也确实是面临着最后解体前这种疯狂了。

我们看到在中国国内,基本上习近平推行的一系列倒退的政策,在限制各种各样的商业企业,限制人民老百姓的自由权利,封锁互联网,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监视中国老百姓的言行举止,进行全方位的管控。

我们知道像‘共同富裕’这些名词,在所有的共产党政权,在创业之初他们都在用,无产阶级革命都在用这个作为一个口号。后来中共在中国的这种所谓共同富裕,或者是计划经济路走不通了,他们不得不把资本主义这些经济方法、经济措施再带回中国,让中国经济至少缓和起来,在中共所谓私有化和资本主义化这个过程中,中共权贵和当权者他们得到了最大的收益。

现在经济开始停滞了,它又搞所谓的共同富裕,体现在没收、打压这些私营企业,私营的高科技企业和各种各样的民企。目前在中国这些私企的大佬们,纷纷的向中共效忠、捐款,基本上就是把他自己这些企业交给中共。习近平现在显然对这个还是不满意,还要继续扩大。现在把这种共同富裕的这些东西,现在要延伸到香港。”

中共基本完成对香港的政治渗透和舆论控制

谢田表示,中共已经在香港经营很久,从九七年所谓回归后,中共的势力就一直在渗透香港。“中共的人员、资金都在渗透香港,实际上它是全面的颠覆式的接管香港。现在中共成功的把港府玩弄于掌股之中,也成功把民主派的力量给去除,中共的国安恶法压制了香港人的生存空间。我们可以说香港行政和立法,现在基本上都被中共掌控了。而且对中共来说,实际上也掌控了香港的经济。

现在看来,香港还剩下一些还没有被完全被中共掌控的人,比方地产业这些大亨。这些人实际上也是香港最后的富人了。现在看来,中共显然是对这些人你可以说觊觎也好,或者是虎视眈眈也好,现在开始对他们施加压力了。”

香港的高房价靠什么维持?

据悉,有海外亲共媒体引述香港学者的话称,香港住房紧张,房价太高,北京政府有权协调香港的土地供应。谢田对此表示,香港的房市房价这么高,实际上是靠香港原来的经济地位来支撑的。“首先,它有这么好的经济,有这么好的收入,有这么好的现金流量,才会维持香港的高房价。我们看到香港的繁荣或者香港的财富,是跟香港的经济连在一起的。其实香港在1949年之前,那时候它的经济地位远远不如当时的上海,但是共产党占领了大陆后,很多上海、浙江、宁波这些商人都跑到香港去了。他们在香港经营,给香港带来了资金、人才,还有英国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制度,后来发展成为了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个免税港,成为一个自由转运港,就是自由贸易港。

当然它也有中国大陆的依托。97后,香港出现了太阳花、雨伞运动等,有很多香港人都离开香港,跑到加拿大、英国等。当时人们以为香港的房地产会崩盘,会大幅下跌,但是没怎么下跌。原因就是中国大陆的资金进入香港,托住了香港的房地产。这么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资金进入香港。

而且,香港它还可以从中国大陆拿到很多廉价的东西,通过香港,转移到世界各地。它的发展、经济腾飞的过程,地价的上升,也催生了一大批香港的房地产企业,包括最大的四家大企业。中共的权贵也在香港拥有大量的资产,买了很多房子,但是它还是没有做到把香港的全部土地拥有权给拿来,这四大房地产企业,还是拥有大量的土地。

我们现在看到更大的问题,实际上是香港的经济现在被中共给整垮了。香港的金融中心的地位,现在基本上已经不太存在了。现在这些金融公司都在往外跑,我认为港币也慢慢被中共给摧毁了,会越来越变成更像人民币。”

香港正在失去大陆的经济依托?

谢田进一步指出:“还有一点,我们现在看到中国大陆经济出现大问题,你看现在拉闸限电,经济衰退,什么恒大等这些主要的房地产企业,他们自己都自顾不暇,我刚才提到维持香港就要靠大陆的资金,如果大陆的资金也没了,香港本身的经济实力也不行了,经济活动开始下降的话,房价肯定会下滑,到那个时候,北京政府想支持挺住房价也挺不住了,因为它自身难保。

如果香港私有化还存在的话,这些富人还会继续拥有他们的土地,这是香港最大的私人产业了,香港人其实没有什么其它的产业了,原来那些制造业现在都已经萎缩了,原来那些航运、转运也在萎缩,金融业也流失,现在剩下的可能就是旅游业和房地产业。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香港房市没有经济的支撑和大陆的资金,加上如果美国未来把香港作为中国大陆的一部分,那香港就会彻底失去它经济上的一个优势,香港的房价肯定就会滑落。

其实香港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像李嘉诚这样的人,他也早已经看到了这一点,他很明智的把大量资产转离中国大陆和香港。”

中共会不会结束香港土地私有化?

据悉,中共副总理韩正曾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香港住房问题有香港的历史,有香港的发展过程,解决这个问题难度是很大,但是总要有解决开始的时候。”有报道分析指,韩正的话另有深意。

谢田对此表示,现在如果按所谓一国两制这个法律,这些房地产商的私有产权是得到保护的。“虽然中共的势力已经插手了几乎香港经济的很多方面,但这四大家房地产企业的存在,这是一个中共现在还没有完全控制的力量。但是中共现在看来,显然对这个是不满意的。中共不会允许任何独立他们控制之外的人拥有大量的财产,拥有大量的发言权。

那就意味着要修改香港的基本法,从法律上裁定。这个当然不会马上一天之间就完成。但是我们现在看到一个很可怕的迹象,不管是香港的政府,还有香港的立法院,还有下一步香港的司法法院,如果慢慢的都被中共渗透,被中共控制,有一天在立法院突然提出,既然我们跟中国大陆已经统一了,回归了,我们不要一国两制,要一国一制,或改成另外一个制度,因为中共本来50年不变的承诺,现在已经没有了,干脆就撕破脸皮,中共可以控制的立法院说,变成跟中国一样的制度,包括土地制度、私有产权制度,那这个私有化就会结束。这个并非天方夜谭,对香港人来说,我觉得这个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危险。”

香港富人和房地产大亨的命运堪忧?

据《BBC中文网》报道,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认为,香港发展商过去有影响力主要是因为北京政府的优待,但现在规则已经改变,比如北京政府与地产商洽谈,要他们识相、要回馈社会等。

谢田对此表示:“这很明显中共开始的时候肯定会威逼利诱,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比方用高压来吓唬他们,然后跟港府合作,或用警察的力量来威胁他们,让他们把土地献出来,就像中国大陆那些马云、马化腾们一样,让他们捐出来。可能会有一些房地产,香港的地产商就会跟着中共的要求走,可能会带头做个表率,会捐出来,以换取自己一些利益,也会带动其它的地产和企业这样做。

现在中共表面上是压制住了香港,香港我们看到那些民族人士,一些知识份子,有的跑的跑,逃的逃,离开的离开,很多政治团体,非盈利团体都纷纷解散了,似乎突然间这些中共不喜欢这些人和团体,现在好像都慢慢都消失了。

但我想香港跟大陆还是不同的。这个并不意味着香港人去认同中共,我想香港人包括很多当年从中国大陆跑到香港的上百万人,他们当然认知到中共是一个什么样的货色。但是他们现在的化整为零,或者分散到地下。中共征服了香港,但是征服不了香港的人心。

但是中共它会利用它控制的立法院,或港府,它会一直推行它这些,有一天可能中共官员实在控制不了香港人的抵制时,征服不了香港人心的话,很可能就会做出要求修改基本法,把香港彻底的变成跟中国大陆一样,这是完全可以能做出来的。

当然我是希望在中共做到这一步之前,中共最好是垮台了,我们希望中共也不会过了73岁这个坎儿,垮台的话,对香港人,对中国大陆人,对全世界都是最好的一个结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