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示警 全球低所得国家债务负担激增12%

发表:2021-10-12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世界银行10月11日警告,由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全球低所得国家2020年债务负担激增12%至8600亿美元,创下新高纪录,世银呼吁采取紧急行动降低负债水准。

路透社报导,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世银“2022国际债务统计”(International Debt Statistics 2022)报告显示,中低所得国家正面临债务脆弱性遽增;他呼吁展开全面努力,帮助这些国家达到更可承受的债务水准。

马尔帕斯在这份报告出炉之际发表声明说:“我们需要一个解决债务问题的全面性方法,包括减债、加速重整及提高透明度。”

他说,全球贫穷国家有半数处于外债困境或面临高风险。

马尔帕斯表示,有必要以可承受的债务水准,来帮助这些国家达成经济复苏和缩减贫穷。

根据报告,中低所得国家2020年外债存量总和增加5.3%至8.7兆美元,对所有区域国家都造成影响。

报告说,除了中国之外,外债增加速度超过国民所得毛额(GNI)和贸易出口成长,2020年中低所得国家外债相对国民所得毛额比攀升5个百分点至42%,外债相对出口比则从2019年的126%飙升至154%。

马尔帕斯指出,鉴于暂时帮助延缓偿还债务的20国集团主要经济体的“债务暂缓偿还倡议”(Debt Service Suspension Initiative,DSSI)将于年底到期,因此迫切需要进行债务重整。

世银首席经济学家赖恩哈特(Carmen Reinhart)表示,随着利率调升,高负债国家面临的挑战恐更加严峻。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