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经纬线影响(5):中华民国的成立与多次迁都(组图)

作者:归元 发表:2021-10-12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0-11/p3020893a970920745-ss.gif
1911年10月22日日环食带(蓝线)贯通大清,在北京看到的日食方向为从上往下(红色箭头);1912年4月17日日全环食的偏食区(黄线及绿线区)扫过中华民国西部;两次日食最强点的经线或纬线(黑线)接近武昌、南京、北京(图片来源:归元制图)

日食食甚点(最强点)的经纬线结合日食方向和遮蔽度影响行政首脑(主位)的更替,当多重日食食甚点经纬线越靠近政权首都时,越能影响政权的更替。本文证实了日食天象影响了中华民国的成立以及多次迁都。

天文学家、预言家李淳风在《乙巳占》“日蚀占第六”中总结了日食(又名日蚀)的方向向对行政首脑更替的预测影响力:“日蚀从上起,君失道而亡。从旁起,内乱兵大起,更立天子。日蚀从下起,女主自恣,臣下兴师动众失律,将军当之。”

对于现代社会,日食的方向从上往下,对应国家的行政首脑(主位)更替。日食的方向从旁边往中间,对应国家的内乱或战争,有多个实权首领,主位更替。日食的方向从下往上,对应国家的失律、灾难,应验在主位的配偶、下属或将军身上。

李淳风在《乙巳占》“日蚀占第六”中还总结了日食的遮蔽度对行政首脑或政权更替的影响力应验的期限为三年之内:“日蚀少半,诸侯、大臣亡国失地相逐。蚀半,有大丧亡国。蚀大半,灾重,天下之主当之。蚀尽,亡天下,夺国,臣弑君,子弑父,不出三年。”

1911年10月22日日环食带贯通清朝时的中国(蓝线),该日环食带的最强点的经度为东经121度,与辛亥革命爆发地武昌的经度114度只相差7度,与北京经度116度只相差5度,与南京经度119度只相差2度,在北京、南京、武昌看到的日食方向为从上往下(图中蓝框中红色箭头),预示着政权的更替。果然在1911年10月爆发了武昌起义辛亥革命,1912年1月中华民国在南京成立,孙中山任临时大总统,1912年2月清帝逊位,清朝灭亡。

1912年4月17日日全环食的偏食区域(黄线及绿线区)扫过中华民国西北角,该日全环食带的最强点落在北纬39度,与北京北纬40度的纬度只相差1度,在中国西北角看到的日食方向为从下往上,预示着“将军当之”,将军上位。1912年4月,孙中山将临时大总统之位让给掌握军权的袁世凯,中华民国迁都北京。

上述1911年和1912年的这两次日食发生在半年之间,形成日食对,共同作用在中国区域,其最强点的经、纬度非常接近南京的经度及北京的纬度,应验了政权的更替,两次日食也准确应验了两次国家主位的更替。

由此可见,多个日食最强点与一国首都的经、纬度越近,该国家主位甚至整个政权更替的概率越大。发生在三年之内的日食、日食对都有连带作用。

中华民国经历了以北京为首都的北洋政府时期,1928年国民政府北伐成功,中华民国再次以南京为首都。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0-11/p3020891a106380522-ss.gif
1936年6月19日日全食带(蓝线)横跨整个欧亚大陆,日食食甚点纬线(黑线)经过苏联莫斯科,经线(黑线)经过中华民国重庆附近(图片来源:归元制图)

1936年6月19日日全食带(蓝线)横跨整个欧亚大陆,日食范围覆盖了整个欧洲、除南亚之外的亚洲、加拿大及美国部分地区,随后的三年内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日食食甚点纬线经过苏联莫斯科,经线经过中华民国重庆附近只相差2度,预示着莫斯科与重庆将有大事件发生。该日食带经过中华民国东北角和日本岛,预示中日之间有战争。

果然,1936年斯大林在苏联大清洗(肃反运动)中开始第一次莫斯科大审判,1936至1938年间,苏共一半的党员——约120万人被逮捕,斯大林个人独裁接近登峰造极地步。

1937年七七事变后中国爆发抗日战争,中华民国政府将首都从南京迁往重庆,重庆成为中国战时陪都。中华民国经过八年抗日战争,于1945年打赢了二战,并成为了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1946年中华民国从重庆还都南京。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0-11/p3020892a367746157-ss.gif
1948年5月9日日环食食甚点(黑点)与北京同纬度,北京、平壤、汉城日食方向为从旁边向中间(红色箭头);1949年10月21日日偏食食甚点与北京经度相近(图片来源:归元制图)

1948年5月9日日环食(沙罗周期137)食甚点纬度在北纬40度,与北京相同,最强点在东经131度与北京的116度只相差15度,与南京119度只相差12度,与台北122度只相差9度。北京、南京、平壤、汉城等地的日食方向同为从旁边向中间进行(图中篮框中红色箭头)。日食“从旁起,内乱兵大起,更立天子”(李淳风《乙巳占》“日蚀占第六”);中国中部、西部和南部的日食方向为从右上向左下。

先看朝鲜半岛的政权局势。1948年5月9日日环食最强点纬度40度与平壤的北纬39度只相差1度,与汉城北纬37.5度只相差2.5度,果然韩国与朝鲜以北纬38度为界,分别于1948年8月和9月相继成立政府,开始分治朝鲜半岛南北。

再看中国的政权局势。1949年10月21日日偏食(62°S 108°E,沙罗周期152)最强点经度与北京的东经116度只相差8度,但纬度落在南半球。

这两次日食形成日食对,共同作用在中国区域,其最强点的经度或纬度靠近北京,预示着新政权将在北京建立,同时旧政权还会保留。果然在1948年5月蒋介石于南京就任中华民国总统,1949年10月毛泽东于北京建立中共国,1949年12月蒋介石将中华民国迁都到台北。中国出现两个政权隔着台湾海峡分治南北。

天人合一,中华民国的成立以及首都的多次变迁都被日食天象的影响所证实。中国大陆被无神论中共窃据,而中华民国在台湾至今还保留了神州中华文明的根——传统神传文化,真是冥冥之中有神助。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