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楼市几无成交  百强房企9月业绩惨淡(图)

发表:2021-10-10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市 房企 业绩
整个9月多数房企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双双出现下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机构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十一假期,全国范围内新房、二手房市场普遍遇冷,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假期基本无成交。整个9月多数房企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双双出现下滑,业绩惨淡。楼市“金九银十”,已成为过去时。

据《中国证券报》报导,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十一假期期间,一线城市新房、二手房均接近零成交。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潮也未能出现。

从销售情况看,9月多数房企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双双出现下滑。克而瑞研报显示,TOP100房企9月实现销售金额7596亿元人民币,单月业绩规模不及8月,较2020年同期也下降36.2%。

北京大兴西红门地区的某新房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十一假期之前进行过多轮蓄客准备,也进行过频繁电话邀约,但来现场看房的人很少。

中新网报导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以往黄金周是楼市“金九银十”中最火热的时间段,但今年调控收紧,楼市降温,特别是很多城市或明或暗的限跌政策,让市场全面冰封。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大部分城市假期7天的整体市场新增成交量都是多年最低,一线城市二手房接近零成交。往年出现的长假三、四线返乡置业潮,在2021年十一期间毫无出现,三、四线城市加速打折现象则开始明显出现。

十一假期期间,深圳二手房仅成交4套,共计351.22平方米。这个数字创下多年新低。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数据显示,9月27日至10月3日深圳二手房网签量仅为303套,环比下降18.5%。

在新房销售方面,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黄金周期间,15个重点监测城市新房成交套数为8309套,成交面积为92.4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滑19%。

从四个一线城市新房成交数量看,北京在国庆期间成交套数为1482套,同比涨1212%;上海新房成交套数725套,同比降46%;广州新房成交712套,同比降10%;深圳新房成交1081套,同比涨163%。

中指数据CREIS显示,10月1日至7日,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33%,购房者置业意愿不足,市场情绪延续9月观望态势。二线、三四线代表城市降幅均超四成。

其中,武汉商品住宅累计成交8.8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55%,市场热度明显下降。

往年同时段“开盘即售罄”的高去化率,今年已不复存在。

39家典型上市房企中,18家房企9月业绩同比、环比双降,近半数房企业绩同比下降超30%,仅绿城中国、阳光城和荣盛发展实现单月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28.3%、11.3%、8.1%。

十一假期期间,不少港股内房股披露9月销售数据,业绩普遍出现明显下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媒体表示,市场全面遇冷和房贷政策全面收紧有关。目前,全国房贷放款周期普遍都在3个月以上,部分城市甚至需要6个月以上,导致全国楼市新房和二手房交易接近停滞,上海、深圳、北京成交量均已跌至历史低点。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