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底为什么会害怕理发?(组图)

发表:2021-10-09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理发
理发的孩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让每位宝妈说说带娃过程中头疼的事,带娃理发肯定榜上有名。给孩子理发这件事,虽说不是什么大事,但孩子毕竟年纪小,没有几个孩子会愿意安安静静坐着半小时,让理发师拿着各种工具在自己头上一顿操作的。尤其是男孩子,理发的频率还不低,每次理发都要连哄带骗的,着实难倒了不少父母。

为什么孩子会害怕理发?

1、陌生的环境让孩子不安

孩子没有上学之前,每天接触的人就是家长,没有接触过太多陌生人。到了理发店,面对一个完全陌生和平时不同的环境,让陌生的发型师用各种奇怪的工具,对着自己的头一顿操作,孩子会害怕是很正常的。

2、陌生的体验让孩子害怕

理发的过程繁琐:先要打湿头发、再用各种工具,梳子、剪刀、理发器等,最后还要洗头吹干,这些过程和奇奇怪怪的工具,都是孩子平时不曾接触过的,难免害怕。

并且理发的过程中,孩子还会被强行要求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一旦动了还有可能被家长或者发型师说,孩子因此感到不安害怕也是可以理解的。

如何让孩子乖乖配合理发?

1、告诉孩子理发是什么

我们对未知的环境和事物总有着强烈的恐惧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家长可以提前带孩子到理发店看看,或者自己理发的时候带上孩子,让孩子对理发有一个概念,告诉孩子爸爸妈妈也需要理发,减轻孩子的牴触情绪。

2、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理发的时候如果一直专注于理发这件事,势必会放大心理的恐惧,家长带孩子理发的时候不妨准备一些孩子喜欢的玩具或者给孩子看看动画片,借此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安抚孩子的不安情绪。

3、控制好理发的时长

孩子天性活泼好动,要让孩子一动不动的坐着半小时甚至更久,孩子自然难受,心里也更加不喜欢这件事。

家长可以尽量请专业的理发师给孩子理发,缩短时间,尽量控制在10分钟以内。同时条件允许情况下,最好选择一家固定的理发店、固定的理发师,尽量给孩子熟悉的环境和人,减轻孩子的不安。

笑话 向日葵
萌娃理发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可爱萌娃理发的故事

也有不少家长会购买理发器材,自行在家给孩子理发,毕竟熟悉的环境父母操作,会给孩子一些安全感。只是这理发的器材,一旦没有保存好就可能闹乌龙,让人哭笑不得。

近日,广东东莞一位宝妈杨女士,就在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家双胞胎儿子和剃头器的“故事”。视频里,两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穿的也一模一样的小男孩,拿着一个剃头器正在互相给对方理发,你一下我一下的互相帮助,俨然一副兄友弟恭的场面。

只是理发的“技术”着实不怎么样,两个人头上都是秃的一块一块的,一转眼兄弟俩都变成了小光头,还欢呼着互相摸对方的光头。

据杨女士介绍,当天自己把剃头器拿出来充电后就去忙了,留下双胞胎儿子独自在房间内玩耍。没想到两个人居然拿了剃头器给对方互相理头发,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之前在网上还有一个视频,也是一个萌娃趁着家长不注意,自己偷偷拿了家里的理发器给自己理了一个头发,让家长崩溃的是这是一名小女孩。

家长发现的时候,萌娃已经把自己前面一半的头发都剃光了,而后半部分则是完好的,看着女孩原本乌黑的长发变得惨不忍睹,家长好气又好笑,因为小女孩这个发型活脱脱一个中年大叔的地中海造型。

孩子的调皮行为虽然可爱好笑,不过也要提醒各位家长,家里如果有理发器、剪刀等危险物品一定要保管好,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哦。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