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预知未来的神奇事(图)

发表:2021-10-02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知未来
古今中早有梦中预知生死、预知未来的神奇事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今中早有预知生死、预知未来的神奇事儿,屡见不鲜,只是到现在,人间的人类还搞不清楚是怎回事。若说生死早有定数、高层的神佛早有安排,那么无神论者定要反对到底了。

苏东坡见前世

中国北宋名家苏东坡一生曾有过很有意思的梦。在他八、九岁时,在梦中他看到自己的前生。他梦到自己的前世是位僧人,往来陕右之间。苏东坡的母亲刚怀孕时,也曾梦到一僧人来托宿。两人所梦恰恰相符。东坡所梦见的僧人风姿挺秀,但是有一只眼睛失明。而现实中真能找到对应的人物──“五戒和尚”。在苏东坡出生前一年“五戒和尚”过世了,他出身陕右,风姿挺秀,一只眼睛失明,晚年时游历高安,在大愚过世,次年苏东坡出生。

有一天,苏东坡的弟弟苏辙和二名和尚朋友三人都做了同样的梦──梦见五戒和尚到来。在北宋元丰七年四月,苏东坡正在往筠州的途中。尚未抵达前,他的朋友云庵和尚梦到和苏辙、聪和尚一起出城迎接五戒和尚,醒来后感到很奇怪,于是将此梦告诉了苏辙。此时聪和尚也来了,聪和尚说:“昨天晚上我梦见我们三人一起去迎接五戒和尚了。”苏辙觉得妙不可言,抚手大笑道:“世上果真有三人做同样梦的事,真是奇怪啊!”

不久,苏东坡的书信到了,说他已经到了奉新,很快就可以同大家见面。于是,三人赶到城外二十里的建山寺等苏东坡。苏东坡到了后,大家对他谈起了三人做相同梦的事,苏东坡后来写信给云庵说:“五戒和尚不怕人笑话,厚着脸皮又出来了,真是可笑啊!但既然是佛法机缘,我就痛加磨砺,希望将来可以回到原来的地方,这就不胜荣幸了。”

从时间、地点种种巧合和不同人却相符的梦境来看,人的生命不仅存于今生,也不仅存于此世,前世今生,生命所在的空间之复杂真是妙不可言!

林肯梦见自己的死

美国第十六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1809年2月12日-1865年4月15日)受到美国人的崇敬,他一生说过的话、一生走过的路、还有成就他不凡一生的人格特质都令人刮目相看。而他预见自己死亡的梦也是超出一般人间知识的理解。

林肯在1865年4月4日遇暗杀身亡,就在死前他有过一个梦,预先预演了后来发生的事实。这个梦境超过凡间的知识理解,超出人间的时空,和他的死一样令人震惊。在暗杀事件发生前两三天,林肯曾对几个自己最亲近的人讲了自己梦到的噩梦:“一个十分寂静的地带,我在梦中听到许多人的啜泣声,哭得十分悲伤。我想,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于是从自己的房间走出来,经过一个房间又一个房间,最后走进一间屋子里。屋中摆着一副担架,担架上有一具尸体,周围聚集了一群人,围在那儿哭泣。”“‘白宫里谁死啦?’我问一名士兵。他回答说:‘总统被暗杀啦。’”

几天后,林肯的噩梦在现实中应实了,林肯在一家剧院被刺客暗杀而死。林肯的梦中梦,事实上,是一个超越时空的“预知梦”。显然,林肯当时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间隔,进入了未来,看到了自己的身后,然而却无法避免悲剧的发生,这岂不是证明生死早有定数、高层的神佛早有安排?

马克.吐温预见弟弟的死

同样是和林肯同时代的美国名人作家马克.吐温也有过“预知梦”,梦中主角是他亲爱的弟弟。1858年,马克.吐温和弟弟亨利一起在密西西比河上的宾夕法尼亚号上当船员。就在那一年5月某晚马克.吐温在梦中看到弟弟的死亡。

马克.吐温说他的梦,“我看到了弟弟的遗体被放置在一个铅制的灵柩中,身上穿着我的西服,胸口上放着白蔷薇花束,花束的正中间是一朵红玫瑰。”两个星期后发生的事件,实应了马克.吐温的梦。他们工作的宾夕法尼亚号的锅炉发生了爆炸,当时亨利正在当班,他当场吸入大量高热蒸汽导致肺部严重烧伤,在治疗6天后不治身亡。亨利死后,本来应该用松木的棺材,但当地的富人募捐购买了一具铅制的棺材。躺在棺材中的亨利穿上了马克.吐温的西服。而一个妇人来吊唁时,把白蔷薇花束放在了亨利的胸前,那束花的正中间正是一朵红玫瑰。这实际的情景和马克•吐温“预知梦”的情景完全一致。

马克.吐温和林肯是同时代的美国名人,他们“预知梦”发生的时间也相差不远,就两年的间隔而已,相距于今则有一百五十多年了。为什么马克.吐温梦见了弟弟的死亡并准确见证了未来的一幕?这同林肯的预知梦一样让人惊诧之余,更多的是困惑。许多年过去了,这世上的科学家们还是无法透过研究找出“预知梦”的奇异现象的原因或是其背后的时空。

“预知梦”让人跨越了时空提前看到了未来,结果令人或惊或奇。今天的世人也有“预知梦”,西班牙人卡波(Alejandro de Cabo)在教皇本笃十六世辞职的前一天晚上梦见了新当选的教皇,而且准确知道了他的名字,名字是方济一世(Francisco I)。

从东方的苏东坡到西方的林肯、马克.吐恩,玄奇的预知梦贯串古今中西。更奇的是,人们提早在梦中看见了自己的死亡,然而却无法避免悲剧的发生,科学家也无法透过研究找出“预知梦”的奇异现象的原因或是其背后的时空。人类所谓的全知观点,其实是非常局限的。宇宙中存在的时空,岂只是人类生存的这一个而已?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