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疫情起源 澳媒:五眼联盟引诱北京截听通话(图)

发表:2021-10-01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眼联盟示意图
五眼联盟示意图(图片来源: 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1年9月30日讯】9月30日,“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刊登了该报调查记者马克森(Sharri Markson)的报导指出,美国时任的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英国时任的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与澳洲外交部部长潘恩(Marise Payne)在今年1月初的一场通话,其内容提及2019年11月感染COVID-19武汉病毒研究所有多名科学家,疑似为第一批感染患者。

报导提及,在该次通话过程之中,五眼联盟(由澳洲、新西兰、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组成的情报联盟)的情报人员,故意打开了反截听的后门。不过报导中并未提到,关于情报人员是来自于哪一个国家。

报导援引“五眼联盟”国家中一名不具名的高级官员表示,这次的行动是故意让中国进行截听,想让北京知道了“五眼联盟”国家已掌握了什么情报,而后再注意中方的相关反应。

另一名不具名的官员提及,任何拥有相关截听能力者,特别是中国的情报单位,皆应知道当时蓬佩奥、拉布与潘恩的通话。

报导称,蓬佩奥、拉布与潘恩于通话过程之中,提到了要将已经掌握的情报公开出来;他们还提及中国军方和武汉病毒研究所之间的关系,以及实验室内曾经执行秘密军事计划。此外,拉布还感谢蓬佩奥准备公开相关的情报;而潘恩也支持解密相关的情报,并强调保持透明度是一种正确的做法。

报导引述一名熟知此次通话的内情,但不具名的高级官员说,自由世界期望美国能够带头,且拒绝向北京叩头。

尽管蓬佩奥、拉布与潘恩同意解密相关的情报,不过也有反对声浪。报导引述一位“五眼联盟”国家的官员称,有部分美国情报体系官员一度反对把相关的情报公开。但到了1月15日时,美国政府就将相关情报解密了。

蓬佩奥在接受马克森访问之时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内工作人员于2019年11月所出现的症状,与之后被称为COVID-19的症状相符合;且基于他所掌握的证据,他坚信那即是全球疫情的首个感染群组。

报导还提到,原本“五眼联盟”以为,这些相关情报解密之后,将会引发重大舆论回响;未料新闻媒体并没有大幅报导,而让许多人对此感到相当失望。

报导称,因为相关情报解密之时间点,正好遇上美国国会山庄(Capital Hill)的暴动事件,以及美国前总统川普指选举舞弊情事等事件,导致当时媒体的注意力大多被分散了。

9月,马克森所发表的新书“武汉真相”(What Really Happened In Wuhan,暂译)中,将会披露COVID-19起源之相关调查研究,书中亦提及关于五眼情报员设局引诱中国截听之详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