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中共为何赢得内战?别被蒙骗了(图)

作者:徐泽荣 发表:2021-10-0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8年,林彪四野攻打辽沈国军
1948年,林彪四野共军攻打锦州国军时的炮兵阵地。

日本投降后,入满洲作战的苏军将千门美制火炮及其他大量饷械无偿交给中共解放军四野,组成机动炮兵发挥攻坚威力。否则中共不可能赢得内战。

网上读到很久以前上海学者杨奎松答刘统关于解放战争中东北野战军武器来源的质疑一文,便根据我已经采访到事实真相说上几句:驻满苏军曾将缴自日本关东军五十万支、驻朝鲜军十万支、溥仪军的十万支,共七十万支枪(多为步骑枪),缴自德军的枝数不详的枪(多为冲锋枪。抗联人言),以及自身携带入满的美援美制榴炮——应有千门之多,大大多于北方国军之坦克、汽车、燃料、被服、药物、食品等等,无偿送给了四野和三野(通过大连旅顺到山东荣城悝岛海路送给三野)。

苏军将美制千门火炮交给四野

十多年前我面访过时任东北军区军械部部长的张明远将军,他说苏军交给四野的缴获日军武器是全部,不是部分或者少量。他是军械部部长,负责储藏、运输军械;何长工是军工部部长,负责修理、制造军械,何氏并不清楚苏军移交武器全貌。苏军还应协助中共策划、准备、指挥了辽沈、淮海战役。卫立煌于其守沈阳回忆文中,甚至说自己在望远镜中,亲眼看到本驻旅大的苏军坦克,赫然也来沈阳参与共军攻城。另一文献记载,辽沈战役之时,苏援汽车燃油罐车甚至开到了战场近处。可见“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红军大学学生战胜陆军大学学生”、“小米加步枪可打赢飞机加大炮”乃属过谦之辞。

以下挑出最为重要的制胜武器——火炮来讲。解放军军史集正式版《炮兵史》至今仍为难产(只有炮兵史料汇集)。引起作者怀疑:是不是因为驻扎旅大苏军曾经帮助将那千门榴炮全部或者一部经由或陆或海两路,先于辽沈战役之前运往山西打晋中、太原,后于辽沈战役之末运往华东战济南、淮海此类原因,导致有关方面难以启齿?四野千门榴炮理应原属配备入满苏军的美援租借武器,因为陈诚曾于三大战役前夕报告:内战爆发以来,国军损失火炮仅为二百余门而已。

又据网上资料记载,辽沈战役缴获国军火炮连同高炮不足二百门。四野打下四平之后,陈明仁弟陈明信被俘,在被押往城外俘虏营时,他看到几处共军炮群,内中火炮全为美制,没有他原先相信的苏制火炮,方才悻悻服输。他不知道,这是苏军借花献佛杰作,他的直觉并无误导。电影《决战太原》导演郝蕴,在得知太原城墙墙上、墙内各种工事密布,火力可以覆盖所有墙前地段角落之后,曾经大为感叹“解放军竟能够攻下来太原城,真是不可想像!”其实,四野榴炮到后,一次齐射就可将城墙轰出多处豁口进而形成斜坡,可供攻城士兵一拥而上,各种工事同时也被摧毁大半,有什么难以想像?

四野火炮集中使用 威力无比

二战结束之后,作为堂堂大国武装力量,苏军有何脸面以及理由继续制式配备美援租借武器?所以入满苏军将这些火炮送给四野,乃属事理不得不然。苏军总参谋部只能单向配备四野美援火炮,不能多向配备一至四野美援火炮,原因稍加分析就会清楚:若在关内设立炮兵训练基地,国军空军来炸,陆军来夺易如反掌;四野炮兵训练基地远在黑龙江牡丹江,国军鞭长莫及。显而易见,实为属于可供全军调用的四野炮兵的远距离机动性,当时只有驻满苏军陆海两部可以秘密提供。

苏援军火外金钱数额也大于美援

驻满苏军最多时达十二万人。此时苏共派驻西柏坡的总顾问科瓦廖夫原是苏联铁道部长。卫国战争之中,科氏因为后勤供给得力,立了大功,深受斯大林赏识。斯派他来华,应是看重他组织运送武器尤其是重型武器的能力。科氏此时必与驻满苏军总部有着密切电报往来,将来寻出档案,应可证明这点。另一方面,国军当时只有炮兵旅,没有炮兵师,而且从没像对手那样,被集中使用。日军本间雅明中将在菲律宾克雷吉多尔岛,集中使用为数绝对不能说多的一百门山炮,就将万二美军打得落花流水,可为蒋氏以及林彪(他因志愿军炮不够而怯战)殷鉴。按比例说:四野千门苏援榴炮,曾于朝鲜一次消灭十二万美军?

同期美国给予国民党大量饷械援助,国民党仍然败走台湾一事,并不能反过来说明共产党不靠苏援饷械就能打赢敌手;何况事实之上,苏援饷械数量、质量大于美援饷械。仅就钱款而言,苏援是四点七亿美元,美援仅是三亿美元。曾任武汉军区后勤部部长的姚醒吾将军,一九四○年代后期就曾暂脱军装,担任大连某一钱庄老板,专门处理这笔巨额战费的分拨。试问刘统先生,如果朝鲜、越南说他们没靠华援饷械就能打赢美国,您会作何评论?关于毛氏杜撰定理“内因为主外因为辅”并不成立,本人登文章《刘少奇武功大于毛泽东》已作说明,此处不赘。

由此可见,(中共)若没有苏援饷械,就没有四野、三野等部的暴兴乃至二次国内战的胜利。

(本文有删节)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