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被无辜卷入女警殉职事件(图)

发表:2021-09-29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当劳被无辜卷入水警高级督察林婉仪殉职事件。(图片来源:Pixabay)
麦当劳被无辜卷入女警林婉仪殉职事件。(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近日,香港麦当劳被无辜卷入水警高级督察林婉仪殉职事件,被指借宣传揶揄女警,还有亲共人士发起杯葛行动。

香港水警小艇分区指挥官高级督察林婉仪25日在沙洲一带追截走私船时堕海失踪,遗体27日在大屿山二澳寻回。同日,麦当劳公布早前缺货的脆香鸡翼恢复供应,并发布一条动画短片,当中有数辆船只运载“4 件鸡”,并在手机应用程式发出推送通知用上《跌嘢唔好揾》的歌词:“唔揾佢,就会走返出嚟”(不找它,它就会自己出现)以介绍餐厅优惠。

有网民指有关歌词是在揶揄女警堕海一事,因此批评麦当劳,斥其“黑心”、“无人性”;更有网民扬言要罢食。新民党李梓敬呼吁将事件通知大陆网民,并指杯葛香港麦当劳是没有用的,他们不会害怕,因为他们觉得“小黄人”(编注:“黄丝”)的市场大。要他们低头,就要上微博通知大陆网民,这样才有用。

麦当劳澄清相关推广内容只是承接早于9月中脆香鸡翼因国际船运延误,而鸡翼恢复供应,会加上特价汽水的最新优惠,有关推广内容绝无不敬之意或其他含意,非公司原意。

资深媒体人杨健兴在文章中表示,麦当劳是跨国快餐店,看不出有任何诱因或理由借殉职督察事件“抽水”,自找麻烦。“唔揾佢,就会走返出嚟”是日常生活常踫到的情况,李梓敬等将平常话无限上纲,鼓动内地消费者搞杯葛,除了有干扰大陆市场和经济活动之嫌,还伤害本地营商环境。

有网友指,现在香港蓝营人士已经成为大陆小粉红,时不时玻璃心就破碎,进而杯葛这个,批斗那个,搞得香港乌烟瘴气。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