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正在表达对中共的不满(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9-29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大规模的审查运动,中国在2018年成功压制了第一波#MeToo指控。
由于大规模的审查运动,中国在2018年成功压制了第一波#MeToo指控。(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中国发生的一起高调的#MeToo案件使中共陷入困境,有可能动员该国的年轻人,特别是女性,反对中共治下的不公平和歧视性。由于大规模的审查运动,中国在2018年成功压制了第一波#MeToo指控;然而,即将到来的第二波指控或许是危险的,因为中国人民生活在北京政权的冷漠中,生活在对中共试图封杀女性平等权利的愤怒中。

在中国,人们对中共政府感到愤怒,妇女也不例外。在中共的专制统治下,在中国做一个女人简直太不幸了。虐待的性关系、有毒的企业文化和冷漠的行政管理,对中国妇女的福祉造成了巨大损失。她们因身为女性而被欺骗、歧视和厌恶,而中共政府却卑鄙地要求她们承担起家庭的责任。

压制女性的中共政策

中共政府呼吁女性接受她们在家庭中的“独特角色”,“承担起照顾老人和年轻人以及教育儿童的责任”,但同时却对女性在工作场所承受的歧视置若罔闻,并大大削弱女性在离婚诉讼中对财产诉求权。这些做法让女性的权利受到了进一步的冲击,而中国政府却还堂而皇之的说,这样做是为了阻止女性与丈夫离婚。实际上,这是迫使女性忍受虐待的婚姻关系。

中国女性已经失去希望,她们不愿结婚,也不愿生孩子。中国的离婚率创下历史新高,出生率已经下降到中共长达七十年的历史中从未见过的低水平。媒体报道说这就是她们的反击方式。此外,中国妇女现在正通过一个新的工具,#MeToo运动,加强她们反对政府的运动。

#MeToo 是2017年10月哈维·韦恩斯坦性骚扰事件后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的一个主题标签,用于谴责性侵犯与性骚扰行为。社会运动人士塔拉纳·伯克在此之前数年便开始使用这一短语,后经女演员艾莉莎·米兰诺的传播而广为人知。米兰诺鼓励女性在推特上公开被侵犯的经历,以使人们能认识到这些行为的普遍性。自此之后,数百万人使用了这一标签来公开她们的不快经历,其中也包括许多知名人士。

周晓璇的高调骚扰案

中国发生的一起高调的#MeToo案件使中共陷入困境,有可能动员中国的年轻人,特别是女性,反对在中共的不公平和歧视。

2018年,一位名叫周晓璇的中国妇女向法院起诉,指控著名广播节目主持人朱军早在2014年,对当时还是实习生的她进行了性骚扰。中国网民密切关注周晓璇对被告的诉讼,甚至组织了活动来支持她。

北京海淀人民法院在本月中旬,以缺乏证据为由决定驳回此案,这基本上让被告朱军摆脱了所有的指控。原告称法院拒绝接受一些证据,包括发生在所谓事件房间外的监控录像。中共预计中国人民会在社交媒体上,对法院的裁决表示不满,因而争先恐后的对有关此事的讨论进行审查,并暂停了所有支持周晓璇言论的微博账户。

中共审查社交媒体的#MeToo

周晓璇享有群众的支持,这引起了中共的焦虑。周晓璇诉朱军案的庭审结束后不久,一些微博用户开始收到来自平台管理员的信息称,由于最近的内容“违反了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他们被暂停账户,这是对政治上不服从的言论进行的最常见的审查。今年4月早些时候,同样的反妇女行为被民众注意到,在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发起针对妇女的仇恨运动后,微博删除了十多个属于女权主义活动家的账户。

2018年中国对社交媒体上正在萌芽状态的#MeToo,进行了大规模的审查,第一波 #MeToo就这样被压制了。后来在大学、娱乐、媒体和非营利组织中出现了一系列的指控,#MeToo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

中国女性对中共的愤怒

然而,随之而来的严厉镇压,使中国女性不愿意举报性骚扰案件。例如,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中国只有83起有关性骚扰的诉讼。在这83起案件中,仅有6起是由受害者提出的。其余的都是由被指控的骚扰者提出的,要求对所谓的受害者进行错误解雇的赔偿。

中共知道,#MeToo很可能在中国国内导致一场大规模的反共运动。在中国共产党的授意下,周晓璇受到了粗暴对待。中共的这种对人民的冷漠和试图压制妇女平等权利,让民众感到愤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