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艇风波延烧 美澳英出招灭火(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24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G7峰会上。 (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6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G7峰会上。 (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及其欧洲盟友正忙于应对澳英美的新协议引发的外交风波。拜登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后紧张气氛有所缓和,同时,澳总理等待与马克龙通话的同时也加紧拜访华盛顿争取对核潜艇协议的支持。

三方新协议(AUKUS)下,澳大利亚将获得英美的援助建造至少八艘核潜艇,并退出与法国达成的柴电潜艇协议,法国一怒之下召回了驻美和驻澳大使。

拜登周三致电马克龙,两人决定“开启一个深入磋商的程序”以确保“信任”,并于10月会面。马克龙随即决定法国大使下周重返华盛顿。拜登则重申了法国和欧洲参与印太地区事务的战略重要性。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联大期间也会见了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

“我确信,在今天上午拜登总统和马克龙总统通话之后,我们将讨论最近发生的问题,在这些问题上我们可以建立更强的信心。我相信我们会合作的,”博雷利说。

布林肯说,他期待就双方正在全球共同开展的工作进行大量讨论,包括阿富汗、印太、欧洲和其他地区。

周一,博雷利在欧盟外长纽约会谈后,表示华盛顿和巴黎之间的紧张关系影响到所有欧洲人。

大西洋理事会发表评论说,“澳英美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协议主要针对中国(中共),(法国)的一些反应是受国内反美情绪的驱动,这种情绪在法国有悠久的传统,这伤害了马克龙的关键选区...当务之急是让法国冷静下来,并在法国做好准备的时候,通过直接的双边渠道保持对话。”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负责亚洲事务的高级副总裁、日本研究负责人格林(Michael Green)在周三与媒体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说,在宣布澳英美三边安全协议之际,欧盟于上周推出新印太战略,显示欧洲更加意识到来自中共的各种挑战。

英国似乎也在试图灭火。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强调,英法有着坚不可摧的关系,“真的不必弄成那样,”约翰逊说,“这只是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共享某些技术的一种方式。”

国务院透露,布林肯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将参加G20外长的网络会议,以及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间的部长级会议,届时两人将有机会交换意见。

澳总理拜会美两党领袖促实施AUKUS

在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正耐心等待与马克龙通话,以处理与法国之间的外交危机。周三,他马不停蹄赴华盛顿拜会国会两党领袖佩洛西和麦康奈尔,以期推进澳英美三边安全协议(AUKUS)的实施。

莫里森当天到五角大楼会见美国防长奥斯汀前对记者说,“我特别期待就现在我们如何推进澳英美三边安全协议和许多其他项目进行讨论,讨论如何建立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这对我们非常重要。”

周五,莫里森还将在白宫与美日印领导人共同出席首次面对面“四方峰会”。

澳英美建立新的安全合作伙伴关系,被视为新联盟试图对抗中共在印太影响力的关键举措,也凸显美国及其盟国对中共军事崛起和咄咄逼人行为的关注已到达转折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