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开班授课 履行“人生使命”(图)

发表:2021-09-23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嘉嘉
黑嘉嘉近照。(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4.0)

在日本被媒体誉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的黑嘉嘉,近年因客串电影《消失的情人节》登上大银幕,片中饰演邮局柜员一角,虽然戏份不多,但剧中清新脱俗的扮像成为难以忽略的影坛新生代,也算打开了演艺事业第一道大门,这也让铁粉与棋迷都好奇“黑嘉嘉是否会淡出围棋圈?”

据维基百科报导,现年27岁的黑嘉嘉,是台湾女子职业围棋选手,生于澳洲布里斯本,为台湾与澳洲混血,持有中华民国与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目前为台湾棋院职业七段棋士,同时拥有中国棋院职业初段资格。

黑嘉嘉在6岁开始学围棋,14岁定段成功从而走上职业围棋道路。游泳、琵琶、钢琴、瑜珈、旅行、阅读是下棋之外的兴趣,放松方式是看电视、电影或阅读最爱的金庸小说。最景仰的职业棋士是林海峰。2008年7月,黑嘉嘉在中国大陆第二度挑战定段赛,取得第2名的成绩,获得职业初段资格。是台湾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在中国大陆入段的职业女棋士,因选择保留中华民国与澳洲国籍,没有申请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也没有在中国棋院注册。2010年取得台湾棋院初段资格,在台湾棋院注册。2012年被选为世界围棋形象大使,2016年加入种子音乐,开始踏入演艺圈。

推出“黑嘉嘉围棋教室”专属App

面对这点,黑嘉嘉早有答案:“围棋早就已经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我永远也不可能离开它。”尽管黑嘉嘉演艺圈行程满满,仍会抽空学习围棋,最近她更推出“黑嘉嘉围棋教室”专属App,推广围棋文化。

从去年开始,黑嘉嘉精心筹备课程一年多,为此集结了顶尖职业棋士,以多年学棋、教棋经验,为了零基础学员而共同设计的交互式课程。

“让更多人跟我一起感受到围棋的美好,是我现在的人生使命。”黑嘉嘉以一贯冷静清澈的眼神微笑说着。她希望通过这套课程,“随时随地,只要拿起手机,你就能以最轻松且有效的方式学会围棋。”

提早让小朋友面对这件事

此外,黑嘉嘉也在某次访谈中特别提到,“下棋不只可以锻炼耐心、专注力,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提早让小朋友面对‘输’这件事。”

她提及,许多聪明的小朋友因为学得快,容易因赢棋而有成就感,但随着棋力越强,就会越在意胜负,比起学不会,对许多老师而言,因输不起而翻桌、丢棋子的小朋友,其实才是学围棋常见的大忌。

因此,许多围棋老师在教小朋友下围棋时,第一件事情就是建立棋品。“不过,在这个课程中,学棋对弈都线上化了,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啦!”黑嘉嘉笑着说道。

目前是台湾棋院职业七段的黑嘉嘉,从6岁开始学围棋,14岁定段成功后自此走上职业围棋道路。游泳、琵琶、钢琴、瑜珈、旅行以及阅读,是她下棋之外的兴趣。对喜爱挑战的黑嘉嘉来说,演艺事业就像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超大副本挑战,而继续将围棋发扬光大,才是她一直以来本来就规划进行的主线任务。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