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疑爆ADE效应 官方甩锅露馅(视频/图)

发表:2021-09-19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疫情 学生 确诊
福建的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仅18日再添31例本土确诊。(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福建的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仅18日再添31例本土确诊。由于这波疫情搅得人心慌慌,因此官方将病毒源头甩锅给仙游县枫亭镇林姓男子,导致该男遭遇莫名辱骂、骚扰,日前该男首次发声反驳。

此外,还有消息传,福建疫情其实已经出现ADE效应,也就是不打疫苗没事,接种疫苗反而会更容易染疫。

福建本土确诊不断 民众发文求救

根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8日的消息,9月17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新增31例本土确诊,分布在莆田市21例、厦门市8例、漳州市2例,其中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的病例。

截至2021年9月18日7时,中国共有3个高风险地区,包括福建省莆田市和厦门市,中风险地区有18个,其中福建省莆田市9个,泉州市3个,厦门市5个,漳州市1个。

随后有人爆料,“请多多关注福建省仙游县枫亭镇疫情!作为唯一一个全镇划高风险,枫亭镇隔离工作安排混乱,民众求助无门,需要社会的关注,需要人力物力的支援啊!”、“枫亭镇情况真的很难,乡下都是些留守的老人小孩,年轻壮年都在外地工作,这时候人手严重不足,又碰上吃死你的领导 ,真的特别混乱。铺头村这次组织隔离又没提前安排好隔离地点,公交司机拉着一车人转来转去,都没有学校酒店肯接收,这一幕似曾相识,不就是去年的武汉!历史又再一次重演”。

福建疫情
有人爆料枫亭镇情况严峻。(图片来源:微博)

福建疫情福建 疫情

有人爆料当地官方不作为。(图片来源:微博)

福建 疫情
有人爆料当地官方不作为。(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网友哀叹说,“我的家乡当下情况…我们每天都在恐慌里惊醒,每个群的通知都会炸锅。因为我们无助于怎么办,更不知道下一秒还在家的我们会如何…。 ”

值得注意的是,福建省这波疫情至今,短短7天时间已超过200例阳性确诊病例,疫情传播了至少5代,形势非常严峻。

福建疫情福建疫情
也有人爆料当地官方不作为。(图片来源:微博)

相关消息传出后不少民众对政府不作为表达不满,也有许多人质疑,为什么到现在还有没有找到病毒源头?为什么连行动轨迹都不公布?当地很多地方都已封闭,但疫情仍在扩散,到底这波疫情严重到什么程度?

官方甩锅 受害者喊冤

随着当地人心惶惶、怨声四起,官方对外的说法是,怀疑福建省这波疫情源头来自仙游县枫亭镇林姓男子,而该男子为境外返莆人员。

不过,林男及其家人在遭遇外界辱骂、骚扰后,于9月17日首次发声诉说委屈。

福建疫情

林男及其家人在遭遇外界辱骂、骚扰后,于9月17日首次发声诉说委屈。(图片来源:微博)

据林男忆述,他于8月4日从新加坡返回中国后,先是在厦门定点饭店集中隔离14天,8月19日转至莆田市仙游县集中隔离点继续隔离7天,随后又于8月26日起居家隔离10天,期间做过至少9次核酸检测和3次血清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直到9月5日林男才出门,前往妻子娘家吃饭,饭后他返回家中,之后几天活动范围仅限于枫亭镇,但到9月10日他儿子在学校接受核酸检测呈阳性,之后他也确诊。

由于林男被发现确诊时,距离他返国已超过1个月,当局研判他可能是在集中隔离期间被感染,对此他本人则表示,隔离期间,所有行动都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履行,他不明白为何会感染病毒。

林男还无奈说,自从疫情发生后,亲友遭到大规模网络暴力攻击,经常接到骚扰电话,个资也被曝光,谩骂与诅咒不断,给家人造成极大的心理恐惧和精神伤害,目前他们已经无法正常生活。

他并呼吁,“没人想成为确诊病例,也没有人想成为感染者。疫情重来,我们也是受害者,我们也是无辜的,对于信息泄露,我更加难以接受,我没有任何隐瞒,希望能尽快找到此次疫情的源头。”

截止发稿前,中共官方仍无法确认福建省这波疫情的源头。

福建疫情严峻 现ADE效应?

由于本轮疫情仍在持续扩散,且确诊者多是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工厂员工,因此官方建议扩大疫苗接种范围,以此来防堵病毒传播。

但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截至9月15日,中国12至17岁人群已经接种超过1.7亿剂次,覆盖9528.7万人。其中福建省疫苗接种情况,据教育部透露,截止9月15日,教育系统内18岁以上师生员工疫苗两针接种率超过95%,12到17岁学生疫苗两针接种率达到91%。尽管如此,当地疫情仍急速扩散。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直言,福建疫情已经出现ADE效应

文中指出,福建“如此高的接种率,却没有建立免疫屏障,依然被德尔塔变异病毒侵袭,全国两个高风险区都在接种率最高的莆田仙游县。”因此,他认为这百分百是ADE效应。 “当初瑞丽接种率96.92%,没有免疫屏障,照样感染德尔塔,和福建一样的版本。”

 

 

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关注。有网友转贴留言说,“记得一位科学家说过,在病毒大流行期间,这么多人在短时间内同时接种疫苗,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很容易出现ADE。”

也有网友跟贴表示,“群体免疫?那都是所谓砖家们忽悠打疫苗的借口。事实证明根本没有群体免疫。”、“最早说的是百分之七十以上人感染病毒后,会产生群体免疫。后来被人用来说打疫苗。这一个疫苗,口径变了多少遍?”、“这是要种族灭绝吗?”、“疫苗无效或根本没有作用是主要原因,国外的中国疫苗临床数据显示有效性不到一半。”

根据维基百科显示,ADE(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译为“抗体依赖增强感染效应、抗体依赖性增强,是指一些次优的抗体(一般为可结合病毒的非中和抗体)与病毒结合后,不仅不能防止病毒侵入人体细胞,反而会增强病毒感染免疫细胞、促进病毒在体内的复制,恶化疾病的严重度或诱发更严重的额外征兆。

目前在疫情当下的中国大陆,有不少流传到社交平台的视频显示,原本正常的民众,在公共场所突然无故倒地、失去知觉,而这些人多是接种了中国国产疫苗,不过,这些人出现的突发状况却在官方的维稳下找不到“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