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保险CEO寿福钢失踪5日 尸体被寻获(图)

发表:2021-09-18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寿福钢12日独自到香港西贡石屋山行山时失踪。图为警方发布的寻人照片。(图片来源:香港警务处)
寿福钢12日独自到香港西贡石屋山行山时失踪。图为警方发布的寻人照片。(图片来源:香港警务处)

【看中国2021年9月18日讯】中国交通银行保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寿福钢12日独自到香港西贡石屋山行山时失踪,经过五日搜索,救援人员17日在位于西贡西郊野公园的担柴山附近寻回遗体。

据《明报》报导,香港东区警区刑事总督察江诗韵指,搜救队发现死者衣着与失纵者离家时脗合,警方在死者身上搜获其银包及信用卡等财物,身上财物完好,确认遗体为寿福钢。周日(12日)寿福钢原订与家人吃晚饭,但他未有出席并失去联络,家人翌日报警。

东区警区重案组接手调查,相信寿福钢于本月12日身穿行山装束独自离家,推断事主行山期间出事,于是派出警员逾400人次到西贡一带搜索。江诗韵表示,死者倒卧山坡位置斜度达60度,而且位置偏辟,远离行山径并有丛林遮蔽。另外,她还表示,死者身体多处擦伤、腿部骨折,并无可疑伤势,相信是行山期间失足堕坡致死。警方不排除死者手机电源耗尽,因此无法侦测定位信号,不过其手机至今仍未寻获。

消防处九龙东区署理消防区长陈伟平指,整个行动中合共出动145架次消防车及救护车,救援人员551人次,搜索面积达40平方公里,消防派出攀山拯救专队及搜索犬,在西贡西部的山径、溪涧、丛林进行搜索,亦有使用无人机和在直升机进行空中搜索。不过今次行动面临不少难度,包括资讯有限,不清楚事主行山路线及失踪地点,导致搜索范围十分大,甚至还搜索西贡西一带岛屿和沿海位置,加上天气不稳,时而酷热,时而雷雨交加,均令搜救难度及风险增加。

民安队山岭搜救训练办公室参事秦国梁表示,民安队周二(14日)早上应消防处要求前往西贡西郊野公园增援,派出山岭搜救中队人员前往搜救,合共派出94人次及10架次车辆参与今次行动。他呼吁行山者应结伴同行,留意天气情况量力而为。

寿福钢今年59岁,现任中国交通银行保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他独居北角宝马山豪宅。12日他独自前往西贡石屋山行山。当晚,他原本与一名女亲友有约,可惜爽约未出现,女亲友致电其手机,未有人接听,联络寿福钢大陆妻子,指他透露过周日行山。女亲友待到周一早上9时许,致电寿福钢任职的银行查询,同事指他没有上班。

女亲友于是报案,警方翻查寿福钢住所大厦及附近一带闭路电视片段,发现他于周日早上6时许,身穿行山装束,独自一人离开大厦,并乘搭小巴往天后。警方查出他最后出现地点是西贡石屋山附近。

有香港网友留言称,每天都有很多人行山,唯独某公司高层比较容易失足,认为情况实在可疑。尤其寿福钢尸体被发现时,身上财物完好,只有手机不见了,事有蹊跷。还有网友联想到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在法国被跌死,前财长金人庆家中烧衣纸失火亡等等,推测有可能寿福钢知道太多高层秘密,被杀人灭口。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