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政权豪赌(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9-16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28日,在北京鸟巢举行的建党百年晚会上,一辆坦克从身着军装的表演者身边驶过。
2021年6月28日,在北京鸟巢举行的建党百年晚会上,一辆坦克从身着军装的表演者身边驶过。(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911前夕,拜登打电话给习近平,传说两人相谈九十分钟,美方发言人以“管控竞争避免冲突”,轻描淡写会谈内容,把谈话过程草草带过,中共大外宣则逮到机会,大作文章说:“美国怕了,赶快向中共求和”,到底拜登是示弱还是装强,只能由观众自己判断了。

拜登电话前周,中共舰艇在钓鱼台周边,冲撞日本炮艇事件刚发生,中共在东海,台海,南海军事动作越来越大,确实让美、日、澳、印四国感觉战争压力,只要擦枪走火,战争就可能发生,所以需要降温,问题是:美中关系恶化纯属必然,现在只剩恶化速度,其次,会谈后,美国对中国祭出301条款,并通知台湾驻美机构正名,以及岸置鱼叉飞弹的武器输台,可见两人会谈无助关系缓解。

美国历史学家尼尔佛格森说:“习近平不想把侵略台湾任务留给下一代,所以中美终须一战”,美中开战只是时间问题,双方问题从台湾主权,扩张到意识形态之争,以及中共霸权的无限扩张和渗透活动,都令美国恼火,而这场战争豪赌,所以拖延,是因为习近平必须考虑万一侵台任务失败,中共政权势必崩溃,甚至再度沦入分裂的失败国家,这才是习近平最担心的事。

佛格森刚出版新书《末日》,谈瘟疫及经济灾难,去年,佛格森也写了《巨人》一书,描述美国巨人崛起和衰败,在美国学界享有盛名,他的分析也受到华府重视,外传拜登看了佛格森新书,10日主动打电话给习近平,为美中冲突降温,同时间,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刚通过南海,仍然不甩中共通报禁令。

习近平不敢开战有两个原因,其一,习近平虽然强烈清洗解放军,频频换将,军队鹰派虽然增加,愿意效忠,跟着习近平进行战争冒进主义,但是反对侵略台湾的脑醒派仍然不少,这些将领很清楚:现在攻台,失败有九成,如果习近平脑筋少一根,决定攻台,很可能出现阵前倒戈,一旦军方炮口对准北京,中共政权倒台就会发生,这才是令习近平担心所在,其二,中共解放军很清楚:中共仍然是大陆军主义,海空军与美国差距甚远,根据日本在9月初发布的武力评估,美国海军实力与中共海军有十倍差距,空军也是美国领先,如果美国介入台海战争,中共必败,中共也认为阿富汗事件后,美国100%会介入,否则拜登民调会更低,更何况还有日、澳、印加入战局,美国有九成胜算,相反的,中共攻台成功机会很低。

依照目前中共投资军备金额和速度来看,中共解放军要胜过四国联军,至少要在2025年到2030年之间,可惜,中共和美国一样,武汉病毒后,经济大幅滑落,国家预算出现困难,目前,老共只能向富人割韮菜,添补财政亏空,若把大笔钱用在军备,就会有更多穷人没饭吃,增加内部维稳困难,问题是割韮菜是两面刀,韮菜割越厉害,人民藏钱也越凶,最后就是没韮菜可割,大家一起吃草,回到共产时代。

习近平是否冒着中共政权倒台,赌上政权崩溃,攻击台湾,这个问题无法回答,但是,在外部持续用军机战舰,武力威胁台湾,内部对台湾进行网络攻击,以及认知作战,破坏人民团结,或散布投降言论,希望台湾跪地投降,这种花费最轻松,这些渗透行动,既有台湾内部红色纵队的配合,加上法院对叛国贼的轻纵,为了金钱背叛台湾者,越来越多,这才是台湾所面临立即的危险。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