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将要连环爆雷 传中央派工作小组摸底(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9-14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拟安排包括会计师和律师事务所在内的联合工作组进驻恒大集团
北京当局拟安排包括会计师和律师事务所在内的联合工作组进驻恒大集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在恒大财富理财产品爆雷后,债券交叉违约风暴也来势汹汹。最新消息传北京当局拟安排包括会计师和律师事务所在内的联合工作组进驻恒大集团,对其债务状况进行摸底。

在恒大财富理财产品爆雷后,数据显示,下周起至今年底,恒大集团将连续支付15支债券本息,总金额达8.5亿美元。另外6项付款将在明年1月到期。

香港交银国际控股公司首席研究员洪灝说:“恒大面临流动性问题,当所有人同时要求支付,那么危机就开始急剧膨胀,要软着陆十分棘手,情况相当不稳定。”

9月14日,恒大集团表示,已会同专业人士评估其资本结构并探讨解决其流动性紧缩的办法。

不过,恒大集团发布警告,若未能展期支付,“在集团现有融资安排,以及相关债权人要求加快还款之下,恐导致交叉违约。”

恒大9月14日股价再度下挫11.6%,今年以来已损失80%市值。

根据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恒大集团未偿付的公开交易美元债一系列半年期票息支付,将从9月23日起开始到期。

恒大集团上周首度坦承违约风险,表示两家子公司未能及时支付员工与其它高收益财富管理产品持有人9.34亿人民币款项。恒大集团补充,抛售上市电动车、房地产服务部门股份,以及出售香港办公大楼之事没有重大进展。

惠誉评级上周警告,“某种类型的违约似乎很可能发生”。

恒大债券票面价值每美元的交易价格约30美分,意味着投资人预期即将发生违约或债务重整。

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据《彭博》报道,北京当局拟安排包括会计师和律师事务所在内的联合工作组进驻恒大,对其财务状况进行摸底,这可能也显示当局正为恒大潜在的重组预做准备。

广东省政府负责协调恒大集团及其债权人关系,上个月已指派一个律师事务所的团队对恒大集团调查。知情人士表示,在中国最高监管机构的要求下,广东省府正选拔会计师和财务顾问,加入入这支联合工作组。

中国金融监管部门上月已允许恒大集团与金融机构债权人就现有融资偿还期限重新谈判,恒大集团也联络多家债权银行和信讬公司寻求展延贷款。

恒大集团资金链出了大问题,广东省官方则发公文要求停止发放恒大地产当地项目的贷款。

多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早就示警,债务超过3千亿美元的恒大集团,迟早将会宣布破产、展开债务重组。然而,恒大集团9月13日发出新闻稿,声明关于网上出现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不实。

知情人士透露,广东省府曾提议恒大成立债权人委员会,一旦成立,意味包括资产处置在内的重要决策都需要经过债委会同意,然而在监管部门未有明确表态前,银行业并不支持成立债委会。

9月14日,台湾金管会(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金融三业对恒大曝险额度不高”。

金融三业为银行、保险及证券业(含投信、期货)。

首先是银行业,台湾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童政彰表示,仅2家银行对恒大提供授信业务,整体金额在5亿元(台币,下同)以内,且都依规定提存足够的备抵呆帐。

童政彰强调,其实,近几年以来,对中国风险控制得宜,举例来说,今年第二季对中国曝险占净值比重,已经降至37.1%,过去占比高点是接近70%,相较之下,明显趋缓许多。

其次,保险局副局长张玉辉表示,截至今年七月底,产寿险业并没有投资恒大股票或债券

而证期局副局长郭佳君表示,证券自营商同样没有投资中国恒大集团。至于投信基金方面,境内基金有44档持有、曝险金额12.62亿元,占相关基金规模仅0.64%,若以整体境内基金规模来看,占比更仅0.03%。

此外,在境外基金方面,有41档持有恒大、曝险金额为4.51亿元,占相关基金规模0.39%,占总体境外基金持有比重仅0.01%。因此,境内外基金两者加起来为17.13亿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