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喂鸭子吃面包?(图)

发表:2021-09-1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喂鸭子的女孩
很多人到公园玩的时候,都喜欢向池塘或湖里的野生鸭子投喂面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到公园玩的时候,都喜欢向池塘或湖里的野生鸭子投喂面包,然而这种行为对那些小动物的伤害其实是很大的。有网友分享的警告标示指出,这么做会让鸭子生病,反倒害了它们,这一点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日前,一位美国推特用户分享了一个池塘边告示牌的照片。这个告示牌印有警告标语,敦促人们不要喂鸭子吃面包,它竖立在一个名叫鹿园(Deer Park)的地方。

告示牌上画着一只母鸭带着几只小鸭,并以鸭子的口吻写道:“谢谢你们不喂我们吃面包。面包会伤害我们的肚子,让我们生病。”

这个警告标语解释说:“面包不含我们存活所需的营养或卡路里。它会让我们认为自己吃饱了,而不吃我们需要的食物。”“它也会污染我们的水源,引发令人难受的浮藻现象,进而杀死鱼类朋友,并导致我们染病。”

该标语告诉人们说,如果要喂食的话,可以喂鸭子吃切一半的无籽葡萄、剁碎的莴苣、鸟食、豌豆、玉米或燕麦。

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Royal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Birds)也曾警告人们不要喂鸟类吃面包,这与上述的标语相互呼应。

根据英国的一项调查发现,在一年当中,被“鸭子”吃掉的吐司居然有600万块。对这些野生的鸭子来说,面包就是一种垃圾食物,几乎没有营养价值。如果常常用面包去喂食,会让它们营养不良,甚至对于人类的喂食产生依赖性,而不想再吃天然、营养的食物。就像小孩一样,如果只是让他们吃不健康的食物,让他们沉迷于其中,他们渐渐会不想吃其他食物。

如果长此下去,这些被喂食面包的鸭子就会得一种叫做“Angel wing”的疾病。这种疾病最主要影响是水生的鸟类,使得它们翅膀向外弯曲、畸形,这种疾病无法治愈。所以这些鸟类只吃白面包的话,会导致提早死亡,或是完全无法飞行。

此外,由于许多人朝水里丢面包,更会污染水质,为环境带来伤害,造成有毒藻类大量繁殖。

英国慈善机构“运河和河流信讬”(Canal and River Trust)也表示,人们喂食面包会引来大量的鸟类,导致过度拥挤和排泄物大增的情况。这会让地面变得很滑,可能会危及栖息地和水道等环境。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