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一家亲?中国科兴疫苗让假象被戳破(图)

发表:2021-09-08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科兴疫苗
中国科兴疫苗(图片来源: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近来中国科兴疫苗之效力在国际频传遭到质疑,连朝鲜也都婉拒了。之前高捧该疫苗的东南亚国家,当在连续爆发数波的疫情之后,也都有微词,甚至连一向亲中的泰国也不例外。而借由科兴疫苗竟然测出两国之间真实的关系,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于脸书上指责泰方质疑科兴疫苗,但却被发现,中(共)国的戏剧里也出现诋毁泰国制口罩之情景,而引爆一场口水战。

脸书“泰译闻”粉专贴《中泰真的一家亲吗?》的文章,其内容质疑北京可以暗指泰国的口罩不好,但泰国人却不准许讲出中国疫苗有问题?科兴疫苗的效力和采购,近来已经成为泰国朝野质疑的焦点,中国大使馆发文声称,科兴疫苗是中国对于泰国之善意,中泰一家亲……。然而,却遭泰国网友批评,表示中国大使希望泰国人要感恩疫苗,可是那些疫苗是泰国人花税金买来的,然而中国在戏剧里,却毁谤泰国制产品,谁与你中泰一家亲。

不过,“泰译闻”的粉专也指出,当中国大使发文之后,的确引来泰国本土亲中的保皇党人士出来表示“道歉”。文中声称,特别是婴儿潮世代的泰国华裔青年,纷纷至中国驻泰使馆脸书留言称,替那些批评科兴者感到可耻。

但是保皇党人士再怎么亲中,亦掩盖不了COVID-19疫情一波波地重击。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显示,在过去的28天内,泰国已经新增了52万4000多例的确诊病例,且有6600多人死亡。稍早之前,泰国当局也已经体认到现实,而要求加强注射中国科兴之外的其他疫苗。

当中国使馆高喊着“中泰一家亲”之同时,泰国观众发现了一件事,即是在中国抗疫的宣传剧《在一起》之第18集中,竟然发现有一段有关劣质口罩之情节,而那些劣质口罩被装在一个写着泰文之纸箱内,此事让泰国人气炸了。

“泰译闻”粉专指出,原本对于政治、国际关系无感的泰国人,也已开始意识到所有的事情都和政治脱不了关系。虽然泰国没有真正民主政治,且国内亲中人士影响力已远大于所谓的“奶茶联盟”,但于了COVID-19疫情期间,泰国政府对于中国制疫苗、中国游客的各种护航行为,是否更会加剧泰国人对于北京政府的反感?在泰国人对中国大使馆道歉之推特上,就有泰国网友讥讽称,那些保皇党“舔中(共)国大哥的脚”,不知未来会如何,值得大家观察。

质疑中国科兴疫苗效力

南非卫生部副部长克里斯普(Nicholas Crisp)指出,因为没有足够的资讯能够显示科兴疫苗可以有效地抵抗Delta变异株,也无HIV感染者接种的相关数据。他称,目前我们还没想要接受COVAX的科兴疫苗,因在我们的评估与规划过程中,还为时尚早。

6月17日,印尼卫生部门官员表示,超过了350名医护人员于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之后仍然还感染COVID-19,其中有数十人必须住院治疗。这更让人们对于中国疫苗能否来对抗传播力更强的Delta变种病毒,而感到忧心。

6月16日,哥斯达黎加官员表示,官方经评估了中国科兴疫苗临床研究报告之后,认为该款疫苗防止感染COVID-19的“功效不够”,因此决定目前不予采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