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探视病人 这3种东西最好别带(组图)

发表:2021-09-0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房中母亲和女儿
礼物,合适就是最好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有亲戚朋友生病住院的时候,我们会过去探视,并带上礼品。那么到底点什么礼物比较合适,哪些又没有必要呢?今天我们就站在医疗的角度、聊一下这个话题。

不建议送的3种礼物

1、鲜花

很多人觉得,鲜花可以给病人带来愉悦的心情,花香也能让病房的空气清新起来。其实北很多大医院都禁止看望病人的时候送鲜花。

因为,一方面病房内病人和家属可能会存在花粉过敏,特别呼吸内科住院的病人,有的就是哮喘病人;另一方面,鲜花往往比较占位置,想要放在床旁来愉悦心情,但是往往会影响很多医疗设备的放置,如果遇到抢救还要把鲜花挪开或者丢到垃圾里,不仅浪费而且还耽误事。

2、果篮

医院门口有很多卖果篮的,但果篮不如买点新鲜水果的好。

那些果篮往往“中看不中吃”,华而不实,看着很新鲜,其实这些水果并没有那么新鲜,只是把好的那面对着外面。果篮往往价格比较贵,水果还比较多,病人吃不完还容易坏。果篮体积比较大,很占地方,而医院病房一般不是很宽敞。

3、保健品

有些人喜欢买钙片、维生素等保健品,孕妇、骨质疏松等疾病的老年人确实需要钙片和维生素D、叶酸等营养补充剂,但具体补充剂的剂型、规格因个人情况而不同,不建议随意购买这些保健品。

因为,剂型、规格不一定适合,因为不合适的剂型规格,可能吃了反而对身体不好。

书本 杂志
书籍、杂志可以放松心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去医院看病人 带什么礼物合适?

到医院看病人,带的礼物应该结合病人的实际情况来送,可以参考以下几样礼物:

1、书籍或杂志

对于在医院住院的亲友,可能会比较无聊,可以选择带一些他爱看的书籍或者杂志。书籍选择一些轻松一点的,能够让患病的亲朋好友放松心情的。

2、合适的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带牛奶、水果、零食等,食物确实也是大众认可的比较“稳妥”的礼物。

选择食物要根据亲友的情况,比如糖尿病患者就不要选择荔枝、葡萄、火龙果等含糖量高的食物,可以选择苹果、草莓等纤维丰富但是糖分不高的水果;坚果类零食和牛奶对于可以正常进食的人可以,但是对于做了消化道手术的患者则不建议吃。

去医院看望亲友送礼,要选择合适的礼物,并不是越大越好看就好,让住院的亲戚朋友舒适和方便就是最好的;一颗真诚的心,加上合适的礼物,亲友倍感温馨和关爱,从而加速康复。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