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巨匠贝尼尼 惊世才华逆转人生(组图)

作者:静容 发表:2021-09-05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破船喷泉 贝尼尼 雕塑 巴洛克 西班牙阶梯
《罗马假期》女主角吃冰淇淋的经典场景中出现的《破船喷泉》,出自贝尼尼之手。

璀璨瑰丽的西方艺术史浩瀚如江河,上承文艺复兴时期,下接新古典主义、浪漫时期,17世纪欧洲巴洛克时期雕塑巨匠贝尼尼展现惊世才华,开创了非凡的艺术成就。教皇乌尔班八世曾对他说:“你是为罗马而生,而罗马也将永远以你为荣。”

才华横溢的贝尼尼却是一位傲慢天才,历经了从众人追捧到摔落云端的人生淬炼,他是如何蜕变为谦卑内歛、虔诚赞颂神的艺术家呢?

迁居罗马 展现天赋

罗马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为地中海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也是酝酿古罗马文明的重要城市,同时是全世界天主教会的中枢,建有700多座教堂和修道院,市内的梵蒂冈城是罗马主教(教宗)和圣座的驻地。

罗马 喷泉 教堂 雕塑  贝尼尼设计的特雷维喷泉
罗马街头随处可见教堂、喷泉、雕像等公共艺术。图为贝尼尼设计的《特雷维喷泉》。

罗马和佛罗伦斯都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的中心,古迹遍布,人文荟萃,至今仍保有丰富多采的文艺复兴、巴洛克风貌,游客漫步街头,举目所见的教堂、喷泉、雕像等公共艺术,许多都是4百年前贝尼尼的伟大创作呢!

贝尼尼自画像,约1623年作
贝尼尼自画像,约1623年作。(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吉安・洛伦佐・贝尼尼(意大利语:Gian Lorenzo Bernini,1598~1680年)堪称巴洛克时期最伟大的艺术家代表,他是一位全方位艺术家,虽然以雕塑闻名于世,但同时也是著名的建筑师、画家、漫画家、剧作家、制图家、舞台设计师和烟火设计师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