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擅自换座危险 资深机长曝致命原因(图)

发表:2021-08-31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飛機 機艙
乘飞机时不要擅自换座,恐为安全埋下巨大隐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乘坐飞机时,如果未经得空乘人员同意,旅客不要擅自调换座位。一名资深机长解释说,乘客的位置会影响飞机重量及机长控制方式,擅自换座有可能造成飞机不平衡,甚至发生机毁人亡的事故

飞机未满员时,很多旅客喜欢调换座位,表面上看来这是一件小事,孰不知小小的私自调换,却为飞行安全埋下巨大隐患。资深机长诺达尔(Magnar Nordal)表示,航班在起飞前会根据乘客位置及行李重量设置控制方式,若乘客自行更换座位,机长因此设置了错误的系统,飞机可能会在起飞时坠毁。

诺达尔提到,他曾驾驶对重心变化格外敏感的72人座小飞机ATR 72,有一次理应放在后舱的220公斤行李被安置到前舱,副机长起飞时发现飞机爬升速度比正常情况快,他只好向前推操纵杆以避免飞机失速。

诺达尔还讲述了一个事例,有一次四名乘客起飞前离开指定座位坐到前排座位,副机长仰转(rotate)飞机时发现飞机很重,这种情况非常危急,因为跑道很短,飞机不可能停下来。他说,在飞机升空后,乘客虽然能自由移动,但不能让许多乘客换座位,以免发生危险。

另一名机长帕特森(Darren Patterson)对此也表示同意,他解释说,飞机越小受重量变化的影响越大,而在大型宽体飞机上,个别乘客换座位对飞机平衡的影响则很微小。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