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夹击之下 中国商汤科技赴申请香港上市(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8-30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严苛的监管构成新风险。
中国当局严苛的监管构成新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虽然遭到美国制裁,中国人工智能 (AI) 公司商汤科技已申请在香港上市。但是,中国当局严苛的监管构成新风险。

中国知名人工智能公司之一的商汤科技已申请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商汤科技没有透露交易的规模,有消息指其目标筹资额最高20亿美元。一般来说,从向香港证券交易所首次提交申请开始计算,通常需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正式上市

商汤科技通过销售人工智能软件平台获利,该公司的部分产品包括面部识别和自动驾驶技术。

但是,这家获得阿里巴巴集团风险投资的公司,陷入了美国和中国日益加剧的紧张局势之中。2019年,商汤科技被列入出口黑名单美国实体名单,限制了其获取某些源自美国技术的资格。

美国认为,商汤科技是“针对中国新疆地区的穆斯林少数民族实施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监视运动中涉嫌侵犯和践踏人权”的众多实体之一。

中国当局和商汤科技对此否认。

商汤科技发展迅速,2021 年上半年,该公司报告的营业收入为16.5 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 91.8%。但是,商汤科技今年1-6月净亏损37.1亿元。

中国当局最近几个月发布了一系列主要法规,包括反垄断法和数据安全等。商汤科技将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列为其业务面临的另一个风险。商汤科技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的初步文件中表示,中国不断变化的法规,特别是针对敏感数据处理方式的法规,可能会影响其业务,但它无法量化新规则的影响。

文件称:“即便措施草案有影响,我们现阶段也无法预测,我们将密切关注和评估规则制定过程中的任何进展.....拟议的措施是否会适用于我们的业务,这一点仍不确定。

该公司在文件中还说:“如果我们的子公司长期在(美国)实体名单上,我们可能无法在某些业务领域进行有效竞争,我们的业务、运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实质性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