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将继续让公民记者失踪 直到完全压制真相(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8-28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展在狱中健康状况很差。
张展在狱中健康状况很差。(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免费图片)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因报道中共失败的COVID-19措施,公民记者张展被处以四年监禁。《福克斯新闻》分析说,可能过不了多久,中国就不会再有类似张展的真相报道出现了。

张展去年12月28日因“寻衅滋事”被判处四年监禁,此前她报道了武汉严格的封锁,以及拥挤不堪的医院;对中共掩盖病毒爆发的行为,进行了激烈的批评。

《纽约时报》本周报道,张展的律师说,7月31日张展在狱中开始半绝食抗议,目前健康状况不佳,体重下降至不到40公斤,很可能会死去。张展也不会对她的定罪提出上诉,因为在她看来,上诉过程也是个骗局。

《福克斯》认为,中国没有自由的新闻媒体,只有官媒负责向全国和全世界传播宣传,人们看到的是,共产党一再回避在大流行病的最初几个月,知情举报人被压制的报道,并且继续愤怒的否认病毒的武汉实验室泄漏理论。张展反对中共官方的说法,她用简短的视频,记录了武汉严密封锁下的生活,并且对中共对病毒的叙事提出了质疑。

《福克斯》写道,“有了张展这样的公民记者,人们对COVID-19的了解,比中共希望外界知晓的,要多得多。中共没能阻止这些非常勇敢的公民,他们说出了真相。”

为了让外界知道真相,张展和其他公民记者,冒着的是失去自由的风险;他们中的有些人,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有些被关进了监狱。中共监禁张展、周维林和其他几位记者,已经遭到了国际观察家们的一致谴责。然而,《福克斯》的文章警告说,可能过不了多久,中国就不会再有类似张展的真相报道出现了。

《福克斯》写道,“在习近平彻底清洗中国,并关闭中国与世界其它国家的联系后,中国的事情,我们将永远不会知道。中国的公民记者,只有了了数人,中共完全可以让他们永远消失。现在的中国仍处在开放的状态,我们还能够听到中国的真相。但最终我们就会听不到了,中国将变得比今天更加封闭。”

在对待记者方面,中国位列世界最差国度的第四名。非营利性监督机构《无国界记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在他们的自由指数中,把中国列为180个国家中的第177个。

《无国界记者》写道,“2021年,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新闻自由捍卫者的监狱,目前有超过115人被拘留,而且监禁条件对他们的生命构成威胁。西藏导游贡却津巴(Kunchok Jinpa)因为向外媒提供消息,今年2月在死在狱中。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持不同政见的博客作者杨同彦,也都是在中国的监狱中,被虐待至死的。”

《福克斯》的文章预测,中共会设法延续张展的生命,必要时甚至会强迫她进食,因为张展的名字,国际社会现在都知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