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人治病 能断人生死亦可起死回生(图)

作者:刘晓 发表:2021-08-27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出    高山(16:9)
邵道人看病能断人生死,亦可起死回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常人而言,生老病死无人能够摆脱。生病了,自然需要找医生医治;不过,总有些病,是非寻常医生可以医治的,反而靠一些奇能异士,采用非常手段,才能取得很好的疗效。而这些奇能异士大多是修行之人。

邵道人看病能断人生死

明朝有个邵道人,七十岁时,他来到了甘肃庆阳。他平常并不爱说话,想要表达什么意思都靠他的面部表情,因此没有人知道他究竟来自哪里。不过,见过他的人都认为他是个奇异之人。郡中的子弟争相到他跟前侍奉。

邵道人善于治病,每次看病,他都让患者张目嘘气。倘若是可以救治的,他就给弟子们示意,弟子就将一碗饭放在患者面前,然后,他拿出袖中铁尺,横在饭上,自己口诵大悲咒。念完后,将铁尺拿开,摸着患者的头说:“病好了!”

如果是不可救治的,道人就马上离开。在患者家属询问其还有多少日子可活时,道人就伸出手指头示意。后来证明他的预言都很准确。

邵道人治病从不收钱,每年从正月开始,每救活一人,他便拿一尺布作衲衣里子,做里子的布够了,便不再拿取。如若患者家属请他吃饭,他也从来不在意食物多少、好坏,全部吃下。如果看见饭中有时混杂荤菜,道人就说:“只需将荤菜挑出去就行了。”

邵道人擅长喝水,乡里人听说后感到很稀奇,都希望看看他到底能喝多少水,道人微笑着点头答应。于是,乡人在他面前放了好多碗水。道人将所有的水都喝下了,大家无不称奇。更神奇的是,如果冬天水结冰,道人的牙齿间就会发出瀺瀺的声响,而且一会儿,道人的肩头就耸起,面色发红,汗水簌簌而下,就如下雨一般。

文学家李梦阳的大伯父与邵道人的年龄相彷,患有烂脚病很久不能治愈。李某就前去问道人是何原因,邵道人告诉他是鬼魂在作祟,因为他曾向某女下聘,但见其相貌丑陋,就决定改去别家聘亲。女孩因羞愧自缢而死,死后鬼魂一直缠绕他。李某大惊,伏地顿首请邵道人救救他。道人说:“三日后问题就可以解决。”三天后,李某的烂脚病真的彻底好了。

如此过了十几年,邵道人忽然对众弟子说:“吾将归矣。”弟子们以为他是要回老家,就说:“先生是给庆阳造福的人,庆阳人也没敢怠慢您,怎么突然说要回去呢?”邵道人并不回应。

此后的一天,邵道人让弟子架设了三层桌几,坐在上面,弟子们这才明白师父说的“回归”之意,于是皆围绕在桌几周围。晚上有人登上桌几去探其呼吸,道人挥臂将他赶了下来。

到了半夜时分,屋脊上隐隐传来霹雳之声,好像金戈铁马战斗的声响,弟子们震惊之下都拜伏在地。待天明时分,起身看时,邵道人已经仙逝,回到某个天国世界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