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荒” 中国恐减产200万辆汽车

发表:2021-08-21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由于日本、菲律宾、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等汽车厂和芯片厂集中的亚洲国家的疫情升温,引发新一波全球芯片荒。业界预估今年8至9月,中国将有高达200万辆的整车生产受到影响,对GDP的冲击规模突破人民币万亿元,且汽车芯片荒恐持续到明年春季。

《日本经济新闻》8月20日报导,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汽车(Toyota)9月受到全球芯片缺货影响,产量将比计划减少4成,股价应声重挫。

据路透社报导,销量仅次于丰田的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8月19日也表示,由于芯片供应瓶颈,公司可能需进一步削减产量,预计第三季芯片供应将非常不稳定和紧张。

中央社报导称,马来西亚的疫情复发,多家半导体公司的工厂先后封闭停产,芯片生产陷入停滞,中国的汽车产业也连带遭殃。业内预计,今年8至9月,中国将有高达200万辆的整车生产受到影响。

以全球最大汽车零件供应商之一的博世(Bosch)为例,报导引述业界初步调研结果指出,因为该公司芯片断供,中国8月就有近90万辆车的生产受到影响。

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8月17日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某半导体芯片供应商的马来西亚工厂因新的疫情,继之前数周关厂,8月16日晚被当地政府要求关闭部分生产线至8月21日。博世ESP/IPB、VCU、TCU等芯片受到直接影响,预计8月后期“基本处于断供状态”。

徐大全还表示,马来西亚疫情尚处于不稳定阶段,未来几个月,仍然有随时封厂的风险。

一份业内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这次马来西亚疫情引发的芯片停产断供,仅8至9月对中国GDP的影响就将达到人民币万亿元级规模,而这样的“芯片荒”或将持续到明年春季。

“缺芯”对汽车制造商的产能交付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此前,中国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跟中国、海外都在合作,一辆车现在有差不多1700颗芯片,需要非常多的芯片。”

据悉,“缺芯”早已在中国的汽车生产端开始体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汽车产量为186.3万辆,年减15.5%。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分析说:“芯片短缺从6月开始对国内车市影响加剧,国内乘用车产销量也因此连续3个月同比下滑。”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