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接下来会重拳出击留学产业吗?(图)

发表:2021-08-21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大学
美国哈佛大学校园(图片来源:维基百科/Elisa.rolle/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大君主行动:众所周知留学生水平最高的一部分很多会选择留在英美,间谍类留学生想偷技术也偷不到,欧美日也不会那么傻。大多数都是平庸的富二代官二代,出国混个文凭镀金。不但创造不了价值,还消耗外汇,还会看到对中共不利的新闻。

再加上百年一遇的武汉肺炎,留学产业移民中介会被冲垮吗?中共会重拳出击吗?最近在打击校外培训,很多外教老师的饭碗会不保吗?

丁丁在美洲:如果明年人口数据出来的不好,证明今年的催生政策组合拳无用,那么肯定会直接卡死留学,还有什么旅游之类全停,加速到直接关国门。为什么呢?因为恐慌之后会有踩踏效应,他们最怕引起争相出逃的势头,年轻人口带上资金外流,跟风的人一多就麻烦大了。

有个网上的文,讲西伯利亚的废弃城市,就是突如其来的的人口大流失,最后一批人根本顾不上了,丢下一地鸡毛,房子都不收拾就全走空,像末日大片里面的废土。

那么国家肯定会重拾计划经济把人和钱都捏在手里,尤其是年轻人,一旦退让了,以后就走不了了,困难会越来越多,直到有一天后悔莫及,明明可以走的,只要不那么瞻前顾后,有点勇气也就走了。

今天看到一个消息,慕容雪村前两天到了英国。你看不是没有办法走的。他一定放弃了很多很多国内的东西。

pmjt:目测会象限制海外投资一样,出于政治目的对留学的选项进行差别对待。这里不妨重温一下支共限制海外投资的旧闻,根据纽约时报中文版2017年8月21日的报导,

通知中开列的海外收购包括娱乐、体育俱乐部,以及酒店等行业,但政府是否或如何阻止这些交易,目前尚不清楚。通知重申了去年12月发出的警告,表示由于出现“非理性”投资趋势,政府将对海外投资加以限制。通知说,受限制的境外投资类型“与宏观调控政策不符”,通知还说,政府要“有效防范各种风险”。不过,这份国务院文件表示,政府支持对石油和天然气等领域的境外投资,以及对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投资,该计划旨在沿着古代丝绸之路这条贸易通道推动基础设施项目。

习近平执政的一大特征是笃信党管一切可以管到社会生活的细枝末节。他把臆测出来的精准化操作布置给基层公务员。根据我个人所了解的一些情况,基层公务员苦不堪言私下骂娘的一大原因就是要处理的表格多了,申报多了,证明材料多了,随便一点小事要合的规更多了。不但如此,还没奖金。这导致工作量和怨气同比暴增。庆丰处理海外投资问题明显有个人偏好和内部分赃痕迹。但这个具体的通知,如纽时所说,在操作上到处是窟窿。而为了补这些漏洞,庆丰只能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更繁复的手续,结果就会制造更多的漏洞。

从这么多年他一直坚持在这条恶性循环的赛道上猪突来看,我估计他对留学也是一样的态度。国家控制要哪些专业,哪些学校,哪些国家,甚至可能细到要提交选课计划学习计划来决定给不给护照什么的(无责任恐怖猜想)。如此“宏伟”的行政目标,下放到了一般基层公务员和派出所片警手中,结果如何,可想而知。

nmff:早就说过中国人和北韩人只有定量意义上的区别,没有定性意义上的区别。大脱钩时代开始之后,中国人必然回到北韩式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的一大特点就是99%的人是不能随便出国的。监狱是你想走就走的地方吗?

华国锋:其实留学主要是自发的行为,产业本身提供的价值很小。无论是留学中介,还是英语培训,都不是必须要机构来做,也没什么真正提供价值的牌照。说句不好听的,只有自己没能力DIY才会找什么留学产业。就算打击了,影响也不会太大。

留学相关的政策有几层。

第一,是否允许留学中介行业存在?这个就是我上面说的,也是切题的部分。可能性是有的,但没什么讨论价值。真正有意义的事下面几层:

第二,教育方针。具体来说,高等教育是否允许学校写推荐信?初等教育是否继续包含英语课程?学校基本上由政府把持,这个会加速到什么程度,不好说。某些地方上已经淡化英语教育了,从功利出发,我本身也不赞成大量普及英语教育。每个孩子从十二岁到二十二岁,每周花费十个小时左右学习英语,我个人认为是非常浪费的。培养基本的阅读能力,在中国可以应付百分之九十九的场合。应该像美国一样,由学生家庭自主选择外语学习要求。这方面我赞成淡化英语教育,而且中国也在这么做。

真正加速的是不允许学校出局推荐信和成绩单。目前没有这方面政策,因此这也是我们搞加速主义的一个好方向。

第三就是护照控制。本来因私护照是不限制的,但是最近中共出台了非必要无护照的政策,加速的非常好。疫情会不会过去,过去了会不会要求办护照提供原因,不好说。还是那句话,能跑的早点跑。

LYS:根据当前的趋势,打击留学产业一定是理所当然的,让大量中产韭菜蚂蚁搬家似的耗费外汇并不符合党国的利益。大胆预测下,下一步就该限制留学名额了,不管是不是自费,只有通过审核且直系亲属在国内,签订回国协议书,并且是理工科的人员才能留学。

winnie_the_poo:另一个打击留学的动力是人口,限制精英群体或者富人群体移民。韭菜本来就不多了,都老老实实在墙内待着

窝佬路过的:留学产业链恐怕是少有的民间产业里根本不需要铁拳自己就会倒的产业,现在新东方等培训机构已经半死不活,接下来只要外汇和护照,两个里面管制其中一个,也就是所谓因私护照不批准,换汇不批准,甚至都不需要全国推广,只要在一部分省份推广,另一部分继续假装开放做做样子,这种半推半就的政策。都可以轻松消灭留学产业,迫使绝大多数中介破产。

kasbullana:下一步干烂雅思托福培训是肯定的,并且以后至少会先卡掉低端的留学项目不让人出去,比如大专或中小学这种留学可能直接就不给你办护照,未来甚至可能非理工科的硕博留学也会被卡

韭菜梗:维尼的脑回路是,凡是我中二时不存在的东西都不应该存在。补习,英语,留学,游戏,电商,莫不如此。

三井home:虽说打击校外培训,但Toefl,IELTS之类似乎没有影响。想要留学就早点准备,考试难度远大于学校的授课。学校没有语言环境,听力不行,又不肯开口说,绝对不会通过语言考试。

一心想着移民的人无论如何限制,都有办法移民。完全闭关反而有利于政治庇护,如果你有钱偷渡。

关键是那些摇晃不定,不知取舍的人,想要移民却不想跳出舒适圈。意识不到成为一个正常国家公民的价值以及支那文化的落后,只能求仁得仁。

闭目相望:不会主动出击,对于那些有思想的人,如果改造不了,又吸收不进体制内,还不如让他们走,留下来只能是雷。

世间如梦:中共高层犯病了什么事都敢做,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

ggggkw:大多水平高的留学生都自己申请的啊,这个产业就是被打也不会阻挡赴美的留学的路啊。主要是看美国大学给不给financial support.

potatoking:中国的政策都是逐步推行的,个人估计会搞,首先停一停国外大学的学历认证,然后再搞一搞高校的那种互换学生/交流访问之类的活动,放大招就是搞一搞签证部门,但我不知道加速度有多快。

班杰明:以目前对教育打击的趋势来看,接下来留学受到影响已经成定论了

亡共进行时:中共为啥招国外讨厌,排华,原因就是爱国小粉红出国了到处惹事生非,这下断了小粉红的出国计划,是好事啊,小粉红要感恩戴德,要感谢包帝伟大的加速政策。

VOTkXtQFTpCZ:对于没有创新力的中国来说,留学对科技的作用举足轻重,比那些美元更加重要。

一旦扼杀留学,说明真的要全面脱钩闭关锁国了。但是习不会如此之蠢。哪怕是个傻逼也知道科技落后就会在军事上被屠杀。

天卜无贼:很多国家驻华的指纹中心和签证体检中心这周开始已经关停了,估计接下来办签证越来越难了。

呼吸机:留学产业早就没什么油水了。现在的小孩自己申请学校没问题。不让补习英语才是狠招

wqc2010:我觉得不太可能,好多领导家的孩子都在国外上学,他们高考是很难考上好学校的,所以不太可能自废前程

fatalfake:唉不知道疫情之后护照限制会不会继续而且我觉得除了与军工有关的部分学校签证会比较难拿,其他学校留学生美国那边是不会设置太多障碍的,签证还是比较容易拿到的(我也是留学生),只是国内舆论让很多家长觉得欧美留学不值得,年轻一代的学生民族主义也比较强,很多觉得强大了我的国所以主管不愿意出国,国内本科毕业的优秀的学生也许将来会越来越想保研留在国内。个人感觉留学潮会因为这个疫情作为转折点,逐步冷却。

Hayashi:一停了旅游二停了境外投资,第三再把留学停了让富二三四代无法出去,这样就有效的堵住了了国内富人将资产转移到海外的各类渠道。再加上下一步是共同富裕,富人要回报社会的运动展开,应该是大概率要停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