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沃尔沃车被困2人不治离世(图/视频)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8-18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遭遇暴雨袭击。
北京遭遇暴雨袭击。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综合报导)16日周一晚上9点左右,北京海淀区正下大暴雨,一辆沃尔沃被困在涵洞。车中一双男女后来被救出,急送医院抢救,不幸在次日清晨离世。

据《新京报》的消息,在风卷残云的大风和暴雨中,旱河路的京门线铁路桥下,一辆沃尔沃在涵洞中不能向前行驶了,车内男女也没能打开车门,积水渐渐的漫过了车体,最后淹没了车顶,站在路边是看不见的车的。当时周围人,说桥下有一辆车没开出来。后来至少有6人下水救援,在桥洞正下方7-8米处,摸到了车。他们中间,有游到水中用力打开车门的,有把受困者从车中拉出来,也有把他们托上车顶的,也有专门做心肺急救的。

救援大概持续了40分钟,之后水位下降了,溺水的两个人被运到了岸边。这两人看上去有60岁左右,当时就被120送到医院急救。糟糕的是,在他们被从车中拖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了呼吸。

人们观察第二天积水排干后的墙上的水线,发现最深处的积水接近2米。海淀气象台的数据也表明,事发时,北京海淀区当时1小时的降水量已经超过了80毫米。

这次事故,在大陆社交媒体,再次引发热议。网民们说,既然已经积水超过0.5米的警戒水线,为什么不封路呢?这样的天气情况下,车辆被允许在积水地带行驶,交通管理部门是否失职?

有网友问道,郑州刚刚出了人困车中被憋死淹死的情况,为何北京还是悲剧重演?

也有网民提到了7.21北京特大暴雨,并要求追究交通部门的责任。在2012年7月21日的大暴雨中,北京广渠门桥下严重积水,车辆被困,车中人员最终溺毙。网友的讽刺的说,“北京大雨又死人了,而且还是跟当年7.21暴雨一模一样的死法。这么多年了,首都一点长进都没有。”

那么从被水围困的车中,为什么会打不开车门?打不开车门的情况下应该如何自救?暴雨天气又需要注意什么呢?

《每经网》解释说,汽车被水淹了,被困者想从里向外开车门,一般是很难打开,因为外面的水带来的压力太大了。根据经验,如果水位还没有到车门的一半,用些力气,是可以打开车门的,但是如果外面的水已经涨到了车窗,打开车门是很困难的。

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答案是,敲碎车窗爬出来。平时人们可以在车中备上求生锤,遇到危急时刻,用救生锤力敲玻璃,整块玻璃就会碎掉。如果不行的话,那就要等水涌入车中,在水面接近头部的时候,憋足气潜入水中,打开车门。关键是要保持呼吸稳定,不要焦虑,减少氧气消耗。

最好的办法还是不要在暴雨中,开车前往地势低的地方,也不要开车进入地铁、地下商业街这些地下建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