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最年轻女市长坦然面对塔利班到来(图)

发表:2021-08-17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4日,加法里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年度国际妇女勇气奖 (IWOC) 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
2020年3月4日,阿富汗最年轻女市长加法里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年度国际妇女勇气奖 (IWOC) 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阿富汗最年轻女市长暨女权人士加法里告诉英国媒体,她曾多次遭受死亡威胁,如今塔利班再次上台,她只能坐等接受处决;巴基斯坦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也表示,很担心阿富汗的形势。特别是妇女与女童安全,呼吁全球领导人紧急采取行动。

中部省会麦丹夏市(Maidan Shar)市长加法里(Zarifa Ghafari)说:“我就坐这儿等他们来,没人能帮我或我家人,我就和家人与丈夫坐在这里。他们会找上像我这种人并杀害。我不能离开家人,何况也不知能去哪?”

 

 

现年27岁的加法里是阿富汗最年轻的女市长,也是首位入主华达克(Wardak)省麦丹夏市长办公室的女性。

据纽约时报称,2018年夏加法里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派任。据报导,尽管之前阿富汗也出过女性省长和市长,但她是历来极少数在相当保守的麦丹夏出任公职的女性。

加法里多年来捍卫阿国女权,主持自己的广播节目,并成立聚焦能帮女性经济自主的非政府组织。她的领导统御在相对保守的省分屡遭抗拒,还曾受到几次死亡威胁,并数次从对她的攻击中幸存。

2020年11月,她的父亲瓦西-加法里(Abdul Wasi Ghafari)在喀布尔遭到刺杀,父亲瓦西时任陆军上校,加法里认为父亲之死是塔利班所为。

《纽约时报》指出,她当时受访时说,“他们不想让我在麦丹夏,所以他们杀了我父亲。我的心都碎了,我不知道还能依靠谁。但即使他们再次来抓我,我也不会退缩。我已不再害怕死亡”。

报导指出随塔利班东山再起,加法里被安排到喀布尔相对安全的国防部内工作,负责士兵福利以及因恐怖攻击而受伤的平民。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8月15日承诺,女性以及反对者的身家性命都会受到保护。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 担心阿富汗妇女与女童的安全

而巴基斯坦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8月17日则表示,她很担心阿富汗的情势,特别是妇女与女童安全,呼吁全球领导人采取紧急行动。

法新社报导,马拉拉表示美国总统拜登“还有很多未尽之事”、必须“大胆行动”来保护阿富汗人民;她称已试图联系好几位国际领导人。

根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2014年,年仅17岁的马拉拉因“为受压迫的儿童和青少年抗争,并争取所有儿童的受教权”而获颁和平奖。

24岁的马拉拉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节目“新闻之夜”(Newsnight)访问时说:“这确实是一场紧急人道危机,我们必须提供协助和支持。且我非常担心阿富汗当前情势,特别是当地妇女与女孩的安危。”

她表示,曾与阿富汗几位维权人士联系,其中包括女权倡议者。维权人士表示忧虑,不知道未来生活会是什么样。

她称已写信给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要求接纳阿富汗难民,并确保所有难民儿童“拥有接受教育的管道、获得安全和保护,保障他们不会失去未来”。

马拉拉11岁以笔名为BBC描述在巴基斯坦塔利班(Pakistani Taliban)统治下的生活,也倡导女孩受教育权力。2012年,马拉拉在校车上遭塔利班份子枪击,随后被送往英国治疗,并定居当地。她2020年从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毕业,取得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学位。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