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海地强震近1300死 热带风暴来袭恐再酿灾祸(图)

发表:2021-08-16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地 地震
加勒比海国家海地在当地时间8月14日上午发生芮氏规模7.2强震,至今已知至少有724人丧生。(图片来源:STANLEY LOU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6日讯】加勒比海国家海地在当地时间8月14日上午发生芮氏规模7.2强震,最新消息死亡人数已上升至近1300,并有超过5700人受伤,大量建物倒塌,目前搜救仍在持续进行。新任总理亨利(Ariel Henry)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一个月。

海地于当地时间8月14日上午8时29分,在加勒比海国家海地首都太子港西部150公里处发生芮氏规模7.2、深度10公里的浅层强震,随着搜救持续展开,伤亡人数也不断上升,据指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297人,并有超过5700人受伤,失踪人数仍尚待确认。

根据外媒《RTE News》报导,这场地震以海地西南部灾情最为严重,尤其是莱凯市及周边地区。强烈地震造成大量建物损毁,包含房屋、学校、教堂等建筑物都出现倒塌,也有消息传出有大约1.3万间房屋摧毁,

据美国地质研究所的数据显示,这次地震震中距离“南圣路易市”12公里,距离首都太子港160公里。

由于强震发生后仍不断有余震,当地民众受惊,因此不敢返家。新上任的海地总理亨利在推特发文,呼吁海地人团结起来,病宣布该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稍早发布海啸警报,当地沿海可能会出现1米至3米高的海啸,而这起芮氏规模7.2强震,也使得邻近的加勒比海国家,如巴哈马、多明尼加、牙买加、波多黎各、土克斯及开科斯群岛、美国本土外小岛屿和古巴都受到影响。

法新社指出,14日海地发生的7.2级地震重新唤起人们对2010年1月12日海地大地震的可怕记忆。据海地当局估计,当时地震导致超过20万人遇难,大片建筑物被夷为平地,许多人无家可归。

而针对这次海地再次发生强震,人道救援组织指出,由于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依旧肆虐,加上大约一个月前总统莫伊兹(Jovenel Moïse)的遇刺身亡,让海地陷入政治危机及疫情之余,又再度面临震灾引发的混乱,担心震灾将让当地加剧苦难。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强震、疫情以及政治危机外,预估热带风暴葛瑞斯(Grace)将于16日晚间抵达当地,恐让当地的灾情更趋恶化,并影响救援行动。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预估葛瑞斯会在海地大量降雨,加上地震松动地面及土壤,恐进一步引发洪灾、土石流等。

目前国际社会相继喊援。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在推特上说,“我们向遭受毁灭性地震的海地人民表示慰问。联合国致力于向你们提供支持。”

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主席凯拉皮尔也表示,“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我们心系海地人民。经社理事会海地问题特设咨询小组将继续努力促进该国的长期发展。”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负责人福尔在推特上说,她对海地再次发生地震深感悲痛。她重申,“儿童基金会将与伙伴密切合作,帮助受影响的儿童和家庭。”

美国已经承诺立即向海地提供援助。一位美国政府官员称,总统拜登已经做出相关授权。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与外交部次长俞大㵢也分别与海地外长及海地驻台临时代办通电,表达台湾关心及赈灾意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