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男砸18万装修结果发现不是自己家(图)

发表:2021-08-16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 装修
贵州发生房仲公司给错钥匙,意外让一名况姓男子装修错新房。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8月16日讯】许多人的梦想是能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并装潢成自己喜爱的风格。但近日贵州一名王姓男子突然收到未装修新房的电费欠缴通知,让他非常疑惑,当他前往新房查看后才发现,自己的新房已经被别人进行了装修。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近日,遵义市汇川区法院披露的一则纠纷案例显示,2021年1月,王男买了新房,但并没有立即装修。然而,今年4月时,王某却收到电费催缴通知,疑惑的王男跑到自己新房查看,结果发现自己的新房竟已被装修过。

原来是王某的邻居况某也在今年1月买了新房,二人的新房房型及面积都相同,所以房仲业者“给错钥匙”。

在弄清事情原委后,王某要求况某停止装修,并将房屋复原后返还,但况某已砸下近18万元人民币,于是执意完成装潢,二人交涉未果,因此王某将况某、房仲业者一并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况某是拿房产业者给的钥匙进到屋子装修,并无问题,而房仲业者也坦承自己的疏失,加上若让王某退掉房子或让况某拆除装潢,都会造成双方不小的损失,因此协议让二人直接交换房屋,由房仲公司办理相关手续。虽然二人房屋屋型及面积都相同,但王某原购入的房屋采光更佳,因此房仲公司须另赔偿王男3万元。

虽然这次案件得以解决,王某向法院申请撤诉,“装修乌龙”事件就此告一段落。但类似乌龙事件之前在中国也有发生。

2018年,哈尔滨市一小区居民孟女士称,自家的婚房在其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其他业主进行了装修,家里的家具都被搬走,墙也被凿得都是窟窿。房子被他人装修,原因竟是工人装修时看错了单元号,错把6单元看成8单元。最终双方协商,由装修公司把砸坏的房间重新装好,原来房子里有的家具和家电重新买回来。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