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实在的幸福(图)

发表:2021-08-1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福,不分高低,靠自己双手自食其力的人,都可以自足自乐的生活。
幸福,不分高低,靠自己双手自食其力的人,都可以自足自乐的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存在着无数的选项等待我们选择,有的人选择了一条跌宕坎坷的路,而有的人在选择下面看到幸福的坦途。这是一种幸福的能力,是一种神奇的力量。

一、幸福是一种能力

网上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

国外有位年轻小伙,大学毕业之后参军进入了部队。开始服兵役之后,他才知道,自己所在的部队是国家最危险的部队。从此之后,他忧心忡忡,格外焦虑。

一次,他和一位长者说起自己的担心,那位长者反而笑了笑,说:“你知道吗,你的未来有两种可能。”

小伙子问:“哪两种?”

长者说:“一种是留到本国本土,一种是去外国驻军。如果你留在本土的话,那么你难道不是很幸福的吗,你害怕什么呢?”

小伙子接着问:“那如果被派到外国驻军呢?”

长者说:“那么你仍然还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去和平友善的国家,一种是去战乱维和地区。如果你被分到和平国家,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吗?那么你还担心什么呢?”

小伙子说:“那要是去了战争地区呢?”

长者说:“那么你依然有两种可能,要么是安全归来,要么是负伤而归。如果你能安全归来,那么你还担心什么呢?”

小伙子说:“那要是负伤归来呢?”

长者说:“两种可能,要么可以治好,要么直面死亡。如果可以医治,那么你仍然是幸福的呀。”

小伙子说:“那如果我是战死了呢?”

长者说:“其实,你仍然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敢于冲锋陷阵的英勇捐躯,一种是唯唯诺诺不幸遇难,你会选择哪一种呢?”

小伙子说:“我会选择前者,当一名英雄。”

长者说:“那么你能成为英雄,还担心什么呢?”

读完之后,不自觉地赞叹这位长者的智慧。

原来,幸福不是单纯的状态,而是持续的能力,这种能力能让一个人的一生,无论遇到多少岔路口都会走向幸福的彼岸,仿佛给幸福“上了保险”。

因为有了这种能力,我们总会在变化莫测的环境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把日子顺利地过下去。

显然,有这种能力的人,幸福的时光也会更久。

二、幸福不是一个评价 而是一种感受

真实且长久的幸福感来自人们内心的富足和踏实,而不是别人口中的一句夸赞。

下面这个故事中的人,在生活里就很常见。

乔娜是朋友圈里热衷于追逐“精致生活”的人。结婚的时候,拍婚纱照选择那个最贵的摄影套餐,拍出美美的照片,以求得别人艳羡的目光。后面的蜜月旅行,也要选择出国旅行,只是她觉得国内的地方没有国外“上档次”。装修新房的时候,明明预算有限,但还要要求精致装修。家俱选最好的,瓷砖挑最贵的,嘴上还说:

“装修就是要大气,别人看见你家里装修得这么气派,才会觉得你幸福啊。”

每到这时,总有朋友露出羡慕的眼神,说道:“你可真幸福,住这么好的房子,过这么好的生活。”

为了这一句“你可真幸福”,乔娜付出的代价太大了,把钱财都花在了表面上,真正的生活质量一再下滑。

生活中,我们总会沉陷在别人的言语和评价里。

别人的话,成了幸福的天平,该往哪方面倾斜,完全受了他们掌控。

但实际上,真正能够赢得我们心安的是自己亲手打造的幸福。

它或许不是最华丽,但却是最坚固;它或许不是最高大,但却是最踏实。

幸福不是外界或他人赐予的评判,而是自己独自一人时,内心溢出的甜蜜,这种甜蜜是幸福,是愉悦,是接下来生活的全部底气。

三、最实在的幸福 是脚踏实地去做自己时空的事情

生活的一地鸡毛,满屋的乌烟瘴气。到头来,越是眼红别人生活的风生水起,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家庭琐事上,就越不能尽早摆脱烦闷的日常。

真正可靠的幸福是用脚踏实地付出换来的,这种幸福浸含在额头的汗水里,汗水既涩又甜。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开始行动。

幸福,不是来自别人的看法,而是来自自己踏实的付出后,收获到的那一丝丝甜。

想要幸福的人,怎么走都会得到幸福;没有幸福能力的人,怎么走都充满坎坷。

幸福的密码,从来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人应该用自己的密码,找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