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高院支持 州议长签逮捕令 抓逃跑议员(图)

发表:2021-08-11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的德州议会大厦。
图为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的德州议会大厦。 (图片来源:LoneStarMike/Wikipedia/CC BY 3.0)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德克萨斯州最高法院8月10日(周二)裁决允许逮捕或拘留逃跑的州议会民主党议员,德州众议院议长随后签署了52份民事逮捕令,要把缺席州议会近一个月的逃跑议员们抓回来开会。

今年7月12日,有至少58名民主党议员为阻止德州新选举法在州议会的表决,而集团乘包机逃离德州,到华盛顿DC“避难”并到处游说。

由于这些民主党议员的缺席,导致德州众议院缺乏必要的三分之二法定到场议员人数以表决任何法案。

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和州议院议长马修.费兰(Matthew“Dade”Phelan)威胁要在这些逃跑的民主党议员们从华盛顿DC回到德州的时候,逮捕他们并强迫他们回到州议会履行他们作为民意代表的职责。

特拉维斯郡(Travis County)州法院的一名法官8月8日发布命令,阻止阿博特州长、费兰议长和其他官员采取逮捕行动。

8月10日德州最高法院的裁决暂时驳回了特拉维斯郡州法院的阻止命令,同时给民主党议员到8月12日(周四)一个最后期限,他们可以在进一步诉讼之前提交解决争议的法律文件。

高院裁定后,有4名逃跑的民主党议员已经返回德克萨斯州。

德州众议院也在10日高院裁决后几个小时里以80票对12票表决,赞成强行要求民主党议员返回议会履行责任。因此议长费兰签署了52张民事逮捕令,并将于12日(周四)传发给州众议院的警卫官。警卫官可以把逮捕令上的议员强制带到州议会大厦去开会。

2020年大选过后,德克萨斯州与许多共和党州一样,出台了较为严厉的新版选举法,包括要求选民在投票时要出示身份证明,以尽量减少选举舞弊的发生。民主党人普遍反对由共和党人主导的新选举法,他们认为这会给黑人等少数族裔选民的投票带来麻烦。

德州众议院原本要在今年5月就新选举法进行表决,当时由于民主党议员的罢会而搁浅。于是州长阿博特下令在7月加开临时会再次表决,而民主党议员们则采用集体包机出逃的方式再次逃避表决。

民主党议员攻击共和党籍的阿博特州长和费兰议长是要逮捕他们的政治对手。

支持逮捕令的意见认为,逃跑的民主党议员在破坏美国民主制度,因为在议会内部、议员之间的意见分歧是议会立法和民主制度的一部分。

德州最高法院除了对逮捕纠纷给予裁决外,还在9日(周一)支持了阿博特州长对州议会运作资金拨款的否决权,其中包括停发州议员及其工作人员的工资。阿博特州长表示,不应该把纳税人的钱奖励给擅离职守的公职人员。

相关报导

德州民主党人集体出走 《华日》批破坏民主(图)

德州州长:包机逃跑的民主党人将被逮捕(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