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申请BNO签证 图入境英国(图)

发表:2021-08-09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英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有中共间谍透过申请BNO签证,试图入境英国。(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照片)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英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有中共间谍透过申请BNO签证,试图入境英国。(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照片)

【看中国2021年8月9日讯】去年港版国安法实施后,英国向港人开放国门,允许持BNO护照港人协直系亲属赴英定居。仅7月香港人口净流出已达2.9万。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英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有中共间谍透过申请BNO签证,试图入境英国,但报道未提到细节和所涉及个案的数字。

《立场新闻》引述报导指,有英国政府人士透露,将对BNO5+1签证申请进行严格的背景审查,程序比其他任何申请都要彻底。前港督彭定康接受访问时表示,英国面对的是一个利用情报人士的极权主义国家,“若有人担忧中共会在开放的社会安插线人及窃取安全机密的人,这是完全有理由的,应认真看待这问题。”

英国内政部5月公布数据显示,BNO5+1签证计划在头两个月内,已接获超过34,000 名港人申请。内政部预计,会有高达 322,400 人从香港移居英国。

协助港人移居英国的Jabez Lam表示,移英港人担心有居住英国的华人,会向北京报告最近港人抵英的情况,“对于从香港来到英国的人而言,他们不知道哪些组织是亲中共,哪些组织是中立的。”

Lam说,当自己首次接触赴英港人时,大多数人都非常警惕,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获得他们的信任,认为他们大多数人都有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因为他们在港受到迫害和镇压,即使他们身处英国,也会担心他们家人的安全。

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年2月披露,英国去年驱逐了3名以传媒签证入境的中国间谍。据英国政府消息称, 3名中国公安部的情报官员谎称为3家中国媒体机构工作,其真实身份最终被军情五处 (MI5) 发现,被强制遣返中国。

今次BNO5+1计划开始后,有港人在网上爆料称,曾经有支持香港警察和国安法的蓝丝一家已移民英国。有网友表示,97年主权移交前的港人属英国人,BNO签证的用意是向这些香港人提供道义援助,保护他们及其家属免受共产党的迫害。若有人和共产党有利益关系,甚至认同或听命于极权政府,英国政府没有理由收留他们,因为这有悖于BNO签证的初衷。如果此类蓝丝获得签证,或会影响到已赴英国定居的其他黄丝港人。

有网友希望大家向英国政府举报,让爱国爱党人士继续留在大湾区。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