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问:爸爸,一个人越有钱越了不起吗?(组图)

发表:2021-08-0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子
一对父子之间的对话。

前几年,有一组名为《爸爸,一个人越有钱越了不起是吗?》的漫画火爆微信、家长圈。这组漫画的内容描述的是一对父子之间的对话,引起网民热议,而大家热议的主题似乎围绕着“金钱”。

在这组漫画中,有一则漫画涉及“金钱”的话题:

“爸爸,一个人越有钱越了不起,是吗?”

“呵呵,这可不一定。”

“那为什么很多人都羡慕有钱的人呢?”

“一个人是否伟大,并不在于他拥有多少金钱的财富。而是他影响了多少人,为人类做出了多少贡献。一个诗人,用诗歌影响了我们,我们可以说他是伟大的诗人;一个作家,用文章影响了我们,我们可以说他是伟大的作家;一个商人,用自己的能力创造了很多的工作岗位,又把自己的财富拿出来做慈善,我们也可以说他伟大。”

“但我觉得很多人都喜欢钱啊?”

“当然金钱确实能满足很多人们自私的想法,人类终究是一个群体,我们没有办法要求每一个人都大公无私!人们对金钱的渴望越多,自私的人就越多。但金钱真的不能衡量一个人,不过我们可以根据对金钱的渴望来认识一个人。”

金钱
我们可以根据对金钱的渴望来认识一个人。

网络上曾经热传过一则真实的故事。

一位小学老师在上课时问学生金钱是否是最重要的,大部分学生都说“是”。

老师便问道:“有谁记得500年前最有钱的富翁是谁?”

学生默然。

老师又问:“你们记得曾经帮助过你们的人吗?”

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讲“爸爸”“妈妈”“邻居阿姨”⋯⋯

老师说:“有钱的人不会因为他有钱而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他们的名字很快就被人遗忘,但是那些帮助过他人的人,却会永远被人记住。这是金钱无法比的,这才是真正的价值。”

学生
一位小学老师在上课时问学生金钱是否是最重要的,大部分学生都说“是”。(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孔子一生穷困潦倒,几乎没有做过高官,但他的儒家思想却奠定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基础,至今受到各国儒学者的尊敬;杜甫、李白一生穷困潦倒,但他们的诗作却流传后世;贝多芬一生贫困潦倒,命运凄惨坎坷,终身未娶妻,多种疾病让他早年破相晚年耳聋,他却留下诸多世界名曲;居里夫人几乎一生贫困,命运坎坷,她将两次诺贝尔科学奖和大量财富都捐给了穷人,最后重病缠身而亡⋯⋯

相反,秦桧曾经官居宋朝丞相,拥有显赫的权势,官位不可谓不高,然而他陷害忠良、卖国求荣的恶行使他遗臭万年。由此可见,成功的人生与贫、富及官位的高低并没有必然的关系。

古人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意思是说,即便是自身富贵,也不做过分的事,不穷奢极侈,不为声色所迷;即便自身贫困,但人穷志不短,不为五斗米折腰,不做不仁不义之事。古代的修炼人,即便他们一贫如洗,甚至食不果腹、衣不遮体,但他们心胸坦荡、快乐常在的生活态度,使得他们超常的思想境界已经是富丽堂皇、金光闪闪的了。

然而,在中国社会大环境的影响下,很多孩子都很难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自中共篡政以后,通过无数次的运动,彻底销毁了中国人的信仰、传统文化,并在社会上引导人们“一切向钱看”,不让民众过多地关心政治、人权,更造成了中国社会道德急剧下滑,官场腐败淫乱之风蔓延至整个社会。在这样一种社会风气影响下,人们渐渐遗忘了一个重要的人生问题:人究竟为什么活着。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