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总裁黄瓯堕亡 数日前割腕未遂(图)

发表:2021-08-06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电气总裁黄瓯去世,疑为跳楼自杀。
上海电气总裁黄瓯去世,疑为跳楼自杀。(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上海电气财务“爆雷”,正面临最高83亿元的亏损风险。8月5日,上海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当日不幸去世。有网传消息称黄瓯疑似是跳楼自杀。而9天前,该集团董事长郑建华被调查。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8月5日傍晚发出公告称,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突然于2021年8月5日去世。但未披露黄瓯去世的原因。

黄瓯最近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7月29日下午,当日上海电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职务变动,免去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的职务,由冷伟青接替。黄瓯在会议上发言。

黄瓯的妻子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黄瓯在8月5日跳楼自尽。黄瓯在7月30日就曾经割腕自尽,但所幸当时发现及时,被抢救过来了,最终悲剧还是发生了。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从多个相互独立的信源证实,黄瓯于8月5日早晨在上海浦西的某小区家中跳楼自杀,令家人毫无心理准备、悲痛欲绝,其轻生原因暂不明朗。但上海电气新闻中心未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黄瓯出生于1971年3月,浙江温州人,于2004-2006年期间担任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总裁;于2007-2009年期间曾担任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于2006-2013年期间担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执行副总裁;于2011-2015年期间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2015-2016期间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6-2018期间担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此前,上海电气“爆雷”一事打开了隋田力事件的开端。5月31日,上海电气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称,存在大额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情况,极端情况下,最终可能对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造成83亿元的损失。

随后上海电气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公司亦有股东被查。上海电气通讯公司第二大股东为上海星地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两名自然人持股,第一大股东隋田力持有90%股权。

2021年8月2日和4日,海高通信接连发布公告,表示其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隋田力因正在被公安机关侦查,自7月底至今无法取得联系。

《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上海电气与隋田力之间也存在供应链金融业务,实际是以上海电气的信用从金融机构套取融资,而最终资金投向不明,大概率在投资端发生了重大风险,才导致问题无法掩盖而全线崩溃、暴露。

此外,在7月27日,上海电气董事长郑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在郑建华被查之前,今年4月,已经退休的上海电气原副总裁吕亚臣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郑建华,在电气设备制造领域工作30多年。2017年8月至今,郑建华一直担任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职位。

据悉,上海电气的控股股东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是上海市国资委独资国有企业。主要经营板块包括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

而上海国资委被曝与江绵恒关系密切。据海外媒体报导,上海国资委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及其侄子吴志明的利益与势力地盘。

江泽民安插其长子江绵恒先后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上海分院院长、“神舟五号”、“神舟七号”副总指挥等,为其今后掌控中共政、商、军界铺平道路。江绵恒在江泽民一手的安排下,成为名副其实“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上海电气早在2006年就深度卷入上海社保案。当年江泽民的亲信、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与上海社保案有牵连而被免职,2008年4月被判刑18年。

近年江绵恒被指牵涉大陆多起重大贪污案,包括“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中国最大金融丑闻“上海招沽案”等,这些案件都涉及到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

有观察人士认为,中共当局整肃滴滴后,上海电气大股东被查,高管一个落马,一个自杀,这或许依旧是习、江两派激烈内斗升级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