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拔毛”的启示:害人者终害己(图)

发表:2021-08-06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鹰
一只飞得高、飞得快的老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两只老鹰,一只飞得很快,一只飞得很慢,飞的慢的那只老鹰,嫉妒那只飞的快的老鹰。一次,那只飞的慢的老鹰对一个猎人说:“前面有只飞得很快的鹰,你去用箭射死它。”

猎人说:“可以的,只是我的箭上缺少一根羽毛,可否拔下你的一根?”

那只老鹰说:“好!只要能射死他,一根羽毛算的了什么!”

说着,它就拔下一根羽毛丢给猎人。

猎人搭箭在弦,瞄准了那只飞得快的老鹰就射,但是却未能射中。因为那只鹰飞的太高了。

猎人就和那只飞得慢的老鹰商量说:“再拔一根羽毛来如何?”老鹰说:“好!”它就又拔一根羽毛给猎人。

然而,这次又未射中。这样,一箭一箭的射去,鹰毛一根一根的拔下。

那只老鹰把它自己身上的羽毛都拔完了,还是没有射中那只飞得快的老鹰。

再看这只拔光了羽毛的老鹰,浑身光秃秃的,它已经不能再飞了。

这个时候,那位猎人笑着对那只鹰说:“有一只不会飞的在这里,我何必费心劳力的去射天上的那只老鹰呢?”

说着,猎人就把这只光秃秃的鹰给捉住了。

两个启示:

1.害人者终害己

是什么害了那只拔掉羽毛的老鹰呢?是嫉妒,看不得别人比自己飞的高,飞的快,他受不了。

嫉妒,是一副毒药,能使好人变成坏人,朋友变成仇人。

人生最怕的,不是出身不好,能力不足,而是心态不好,三观不正。所以,与其嫉妒别人,不如提升自己,千万不要让自己成为那只拔掉羽毛的老鹰。

2.飞得越高越安全

想想那只被陷害的老鹰,为什么他没有被射下来呢?就是因为他飞得高,所以,一个飞得高的人,就不怕被人陷害,一个飞得高的人,就不怕穿小鞋;飞得高,就安全了。

所以,生活难免不如意,但你只管提升自己。你若足够强大,风雨又有何惧?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