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创新低 行政院说明五倍券规划(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05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秉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1例。另外,行政院的发言人罗秉成表示,参考2020年振兴三倍券的经验,将往五倍券方向来思考。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行政院提供)

【看中国2021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1例,分别为本土6例及境外移入5例;确诊个案当中无新增死亡。全国二级警戒自7/26到8/9,有不少人期待8/10可再降级,以加速各行业复苏。指挥官陈时中对此表示,降级已一周,放松相关行业管制后,并未看见疫情有特殊的变化,但是仍应该维持二级警戒。另外,行政院的发言人罗秉成表示,参考2020年振兴三倍券的经验,将往五倍券方向来思考,拟增1000元的面额,总共10张券,且发放的行政费不会暴增。

确诊数增11例 本土6例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今日新增本土病例6例,为男性4例、女性2例,年龄介在20多岁到6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7月23日到8月4日。而个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有4例,其次是台北市跟桃园市各有1例;当中疫调中1例、已知感染源2例、关联不明3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

陈时中:维持二级警戒 行业管制微调

陈时中指,目前仅一周的观察期仍然不够,所以8/9后,疫情如果没有明显的变化,则基本上解封程度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关于目前已开放、未开放、执行方面窒碍的行业别,正检讨当中,大致上仍以二期警戒框架来进行微幅的调整。

可申请疫苗接种证明

据《中央社》报导,依卫福部疾管署在官方网站上说明,所谓黄皮书(Yellow Book)就是“国际预防接种证明书(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of Vaccination or Prophylaxis)”,受世界认可的一种预防接种证明书,并由各国卫生机关照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及格式所核发的。

陈时中对此表示,接种疫苗的台湾人愈来愈多,出国若需要证明,其实国内接种疫苗黄卡证明均有中英文对照够作为证明,但是部分国家需更清楚的证明,民众可以对旅游门诊申请。

陈时中续说明,需要者仅须携带黄卡及身分证,过去无开过黄皮书者,新申请需费用200元新台币,已持有黄皮书者则需150元。疾管署提醒,黄皮书经涂改就失效,所以记得领取时确认各资料都相符护照,才不会被查验时遇困难。

行政院:1套五倍券10张 拟增面额1000元

罗秉成说明关于五倍券初步规划,数位跟纸本都在规划当中;2020年三倍券纸本跟数位领取比例是有区别的,这次如何提高数位券发行与领用,尚在评估中。

另外,罗秉成表示,2020年三倍券为9张券,面额是200元跟500元,2021年五倍券因为金额增加,拟添增1000元的面额,总共10张券;且现阶段没考量排富。他还说,五倍券发放时程连动疫情,若疫情严峻就非推出好时机,目前亦要完备相关法制程序,待准备妥当与条件成熟后会很快提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