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恐雪上加霜 竟无药防治这种水稻病(图)

发表:2021-08-05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6日,朝鲜官媒刊登平壤市力浦区小三亭蔬菜协同农场洒农药的照片
7月6日,朝鲜官媒刊登平壤市力浦区小三亭蔬菜协同农场洒农药的照片。(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据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披露,朝鲜有部分地区发生一种直接影响大米产量的水稻谷枯病。一旦该病发生后就非常难防治,又加上药品不足,对该病更是束手无策了。

2日,朝鲜平安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在平安南道文德郡的部分农场,发生了难防治的谷枯病,导致水稻叶子变灰枯死了。由于该病会直接影响收成,使得农民们都十分担心。

谷枯病主要是因低温或者频繁的降雨,而致使农作物抵抗力变弱,因而导致滋生谷枯病菌。据了解,频繁地使用氮肥或者水田太过于肥沃,也会引起谷枯病。

目前朝鲜处于持续高温干旱状态

7月26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导称,截至7月中旬为止,全国平均降雨量是21.2mm,其只有平年雨量的25.8%而已,这已经是1981年以来的第2个最少降雨量。如今大部分地区仍持续高温,农作物已经开始受到干旱影响了。

据报纸报导,咸镜北道全域的土壤湿度只有20至50%左右。自7月以来,包括平安南道在内的朝鲜全域都处于持续高温状态。亦即平安南道地区水稻发生谷枯病的主要原因,根本不可能是因为低温和持续降雨。

消息人士说,在1970年代之时,因为过分使用氮肥,也发生过谷枯病。但今年氮肥使用的非常少,却也发生了谷枯病。所以,很可能是因为过分使用堆肥,而导致水田过度肥沃了。

据分析认为,当土壤中的水分不足时,且农作物的生理状态并不良好的情形之下,如果过分使用堆肥,将会导致土壤中的氮含量相对地增多,而让水稻患上了谷枯病。

消息人士称,其实,不仅是文德郡而已,在肃川郡、平原郡等著名粮仓地带,也都出现了谷枯病。病害已经快速扩散至西海岸的水稻生产基地了。

因为水稻谷枯病必须避免使用氮肥等化肥,并使用药物来进行防治。但因为缺少谷枯病防治的药品,使得都处于束手无策的状态。

消息人士指出,在水稻发穗之前,就应及时采取措施来防止扩散,可是因为没防治药品,因此才无从下手。在这种情况之下,若天气转阴,受灾情况将会更加严重了,所以都在密切关注事态之发展。因为非常担忧今年大米的收成会受到影响。

7月29日,美国农业部于《2021/2022年朝鲜各季节收获量展望》的报告中估计,今年朝鲜大米产量为200万吨,其比近5年的大米平均产量,还少了10%左右。

报告也指出,朝鲜在全球爆发COVID-19疫情之后,随即采行封锁中朝边境措施,导致化肥、除草剂、杀虫剂和农机械零部件等物品进口量少,因而导致了粮食产量降低。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