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藏身6年 被一根晾衣绳暴露行踪(图)

发表:2021-08-02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5月,奥巴马等美国官员观看美军击毙本・拉登的行动。
2011年5月,奥巴马等美国官员观看美军击毙本・拉登的行动。(图片来源:Pete Souza/The White Hous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日讯】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31日报道,一本名叫《本・拉登的兴衰》的新书爆料,当年美国中情局(CIA)是通过本・拉登住所晾衣绳上晾的衣服确认了住所主人的身份,从而完成了对他的击毙行动。

这本书的作者名叫彼得・伯根,是一名国家安全分析员。他在书中称,2001年“9・11”时,本・拉登有三个妻子。“9・11”之后,本・拉登和家人分开,躲在阿富汗山区和巴基斯坦北部。书中提到,他决心要让家人团聚,因此命令自己的保镖购买土地,雇佣建筑师在巴基斯坦的伯塔巴德建了一个住宅。

该住宅有三层,本・拉登一家2005年搬进去后,几乎没有出来过,只有他的一名妻子曾为分娩用假名去了两次医院。他的保镖及其家人住在另一个地方,并且定期会前往本・拉登住所。CIA线人发现了其中一个名叫易卜拉欣的保镖。顺着这个保镖的汽车,CIA发现了这个住宅。

住宅有一些奇怪的地方引起了CIA的注意——没有电话线和网络、窗户很少,露台还建了围墙。随后,CIA在这个住所旁修建了安全屋,来观察其主人的“生活方式”。

据书中称,住宅的一根晾衣绳成了“最终的线索”。每天早上,晾衣绳上都会挂满女人衣服、巴基斯坦传统男性服饰和小孩尿布。CIA通过计算衣服种类确认,这里住了一名成年男性,几名成年女性,以及至少9名儿童,“完美符合他们正在找的一夫多妻制族长”。

CIA向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提供了更多证据后,后者授权对本・拉登实施暗杀。2011年5月,奥巴马宣布击毙本・拉登。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