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斯底里糟塌香港 不择手段破罐破摔(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8-02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示威中,港人高举“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
反送中示威中,港人高举“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图片来源:中国摄影图/李天正)

【看中国2021年8月2日讯】唐英杰被判九年,这是反送中运动以来被判最重的一个案子。这宗案件最令人愤慨的是以言入罪,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八个字,横加“颠覆和分裂国家”的罪名,日后凡是牵涉到这个口号的任何案件,都可以比照此案的判决,而将刑期提高。

关于这个口号,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根本不存在一个精确的定义。三个法官之所以接纳控方的诠释,目的就是为了套上“颠覆和分裂政权”的罪名,以便杀鸡儆猴。

就在这几天,五所香港大学先后宣布不承认学生会的地位,有的解除了学生会的社团注册,有的不代学生会收取会费。学生会是做什么用的?学生会是学校当局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也就是说,从此以后,大学当局将无法与学生取得正常的联络,今后学校如何与学生合作处理校务?

跟着,中共又向教协开火,为奉迎上意,教育局也即时宣布全面中止与教协的合作关系,不再视该会为教育专业团体,这又是一个荒唐透顶的政策。教师团体也是政府主管部门与教育界沟通的桥梁,教协属下有数万会员,是全香港最大的专业团体,教协是由专业教师自行组织,都是行内的专业人士,这样的专业组织,不是政府承认才存在,政府不承认就不存在的。

今后香港的大学当局都不用和学生沟通了吗?教育局也不必和教师沟通了吗?彼此之间不需要有任何配合了吗?香港目前的社会已经乱了套,政府蛮横无理,无视常识和传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特区政府所作所为,都不是站在保护香港本土利益的立场,而是站在中共专制统治的立场,香港传统的价值观已经崩溃,香港旧有的社会机制也已经瓦解。

先前,笔者还认为中共在镇压了反送中运动后,为保存香港的利用价值,会在适当时候停止政治上的清算,安抚香港人和香港外商,维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笔者判断梁振英与林郑都不可能出任下一届特首,中共会找一个政治面目没有那么可憎、民怨没有那么大的人来收拾残局,重回经济正轨。现在看来,笔者的看法需要调整了。

时与势在这半年来起了巨大变化,美中关系去到一个不可逆转的恶劣地步,双方都在失去理性,彼此的冲突只会不断加码,事态只会不断恶化,小修小补已经没有意义,发展下去就是冲突不断升级的问题。

中共对美中关系作了最坏的估计,因此对香港也表现出一种气急败坏、歇斯底里的心态。中方手上除了发动战争最后一步棋之外,就只剩下糟塌香港来为美国制造一点痛苦了。藉国安法的围剿,中共不择手段打击香港反对派,不惜代价把香港打烂,借此向美国人出气,瓦解香港人的斗志,以绝后患。

中共的歇斯底里,使他们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缺乏全局观念,缺乏高屋建瓴的见识,也缺乏长远的稳妥的布局。因为对美中关系绝望了,对香港下手就更重,对香港下手重,必然引起美国的反击,美中关系便拾级而下。中共因为失去理性,正在到处为自己挖坑捅漏,习近平号称总加速师,果然名不虚传。

最近中共整治科网,整治教培行业,向政府雇员追讨奖金,打击中小学教师,又要整治地产行业,向各级干部开刀,表面上看,凡此种种都在为即将来临的滔天洪灾加高堤防,客观效果却是在原本的堤防上挖更多更大的洞,中共正在制造更多的对立面,埋藏更多地雷。

这与对香港的强硬措施如出一辙,本来要灭火,结果是火上浇油,本来要拆弹,结果是埋下更大的炸弹。中共做这么多倒自己米的事,居然乐此不疲,失去反省与纠错的能力,这又得“归功”于总加速师的英明伟大。

拜登政府早前警告香港美商有经营风险,预示美国在香港问题上会有大动作,近日美国已取消中概股上市申请。美国若无视中共对香港的践踏,等于宣示自己的无能,因此日后在金融方面对香港的打击还陆续有来,美中以香港为战场,还会有更多较量。

问题是谁撑得下去,谁能撑到最后?中共内外千疮百孔,中枢又有失智的迹象,朋友已星散到要与塔利班抱团取暖了。笔者相信,唐英杰大有机会不必坐九年那么长,最多五年,中国大陆必有大变,到那时,唐英杰们重获自由,就是把林郑们关进去的时候。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