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课与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并列? 民间热议(图)

发表:2021-07-30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中国学生在上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示意图:中国学生在上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多地开始严厉打击校外补课湖北宜昌市将校外培训监管整治加入“扫黄打非”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更是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纳入扫黑除恶专项考核。消息引发中国民间热议:“万万没想到,跟扫黑除恶并列了,万恶的旧社会也没这样啊。”

港媒《星岛日报》7月30日报导引述中国官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多次强调校外培训乱象,称一些机构追逐功利,增加家庭经济负担,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要“依法管起来”。

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明确,将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主要措施包括,叫停新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不得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作业、个别学生经努力仍完不成书面作业的,也应按时就寝、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教师校外有偿补课行为等。

教育培训行业瞬间风雨飘摇。报导称,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小组”29日发文称,“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过往已多次就此发表重要论述。“学习小组”梳理称,今年截至目前,习近平已至少三次提及整治校外培训。如在三月的全国政协会议上,习近平就说培训乱象是“顽瘴痼疾”,“要继续解决”。五月的中央深改委会议上,习指示要“强化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在6月份考察青海期间,习又说“学校不能把学生的课后时间全部推到社会上去”,还称“这样就本末倒置了”。

报导称,中国多省近日已经开始雷厉风行落实相关任务,包括河北、贵州、广东、吉林、辽宁等多个省份。其中辽宁省要求治理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吉林省要求破除“抢跑文化”、“超前教育”等功利现象。

安徽宣布全省开展半年专项整治,如日前在一所豪华别墅内,查处了涉嫌有偿补课的中学教师;浙江温州有七家校外培训机构,因未经同意收集个人讯息“促销”遭查处;湖北宜昌市将校外培训监管整治加入“扫黄打非”办公室。

另外,广东省教育厅则更是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纳入“平安广东建设社会矛盾治理考核、扫黑除恶专项、文明城市创建”等考核评比项目,称要多管齐下推进,并建立问责机制,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地方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上述消息引发中国网民热议:

“湖北视补课为扫黄打非,广东看培训为扫黑除恶、昨天还只是扫黄打非,今天就打黑除恶了、顷刻间,教培行业的老师跟老鸨大哥划成一类了、教育厅管公安政法口了?现在的体制就选拔出这种玩竟儿当官?教育厅长自己得先补补课。”

“教育工作者跟黄赌毒黑社会一个待遇,千年一遇、远离黄赌毒,黑社会和校外培训、当初叫人好园丁,现在叫人关牛棚、简直矫枉过正、接下来不生三胎的,都得推房子,都得强制配种、国家生三胎的决心都这么坚定了?”

网友嘲讽称,“原来黑恶是这样,各地教育局可以成立一个综合执法大队了、越来越魔幻,符合国情,符合特色、还真拿出当年计划生育的力度了、培训老师万万没想到,某一天自己会因为辅导功课进看守所,臭老九的时代又要来了、真不愧我国特色政法机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