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体操妈妈 拭泪结束8届奥运生涯(组图)

发表:2021-07-29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husovitina身穿印有8字的运动服,象征着她参加8次的奥运比赛
Chusovitina身穿印有8字的运动服,象征着她参加8次的奥运比赛,她以14.166分的成绩划下句点,止于本届东京奥运会体操决赛。(图片来源: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46岁的体操传奇人物奥克萨娜.楚索维蒂娜(Oksana Chusovitina),在周日东京奥运会结束职业生涯后,强忍泪水宣告退休,结束她8年的奥运的运动员生涯,而她背后所隐藏的感人故事,令人为之动容。

Chusovitina挥别辉煌奥运体操生涯

Chusovitina身穿印有8字的运动服,象征着她参加8次的奥运比赛,她以14.166分的成绩划下句点,止于本届东京奥运会体操决赛。比赛结束后,一个又一个的体操运动员排着队与她合影留念。她是这项运动的顶尖代表人物。她含泪表示,“真是太好了,我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因为有这么多人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我。”

Chusovitina体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跨越了四分之一个多世纪。
Chusovitina体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跨越了四分之一个多世纪。(图片来源:David Madison/Getty Images)

据悉,Chusovitina是一名奥运体操运动员,曾代表苏联、乌兹别克和德国参赛。今年东京奥运会是她第8次参加,也在开幕礼上担任本国的持旗手。

Chusovitina体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跨越了四分之一个多世纪。她于1988年赢得了苏联青年全国赛冠军,1989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她是唯一一位参加过八届奥运会的女体操运动员,也是仅有的两名女体操运动员之一,参加过三个不同国家队的奥运会,包括1992年的统一队;1996年、2000年、2004年、2016年和2020年的乌兹别克队;2008年和2012年的德国队。Chusovitina还参加了16次世界锦标赛、4次亚运会和3次亲善运动会,她保持了在单项赛事中获得最多个人世锦赛奖牌的记录(九次在跳马项目上)。


Oksana Chusovitina由16岁到46岁,体操运动员的生涯,足足奋斗了30年。(图片来源:Oksana Chusovitina facebook)

Chusovitina一位伟大的运动员母亲

自1987年,Chusovitina代表苏联参加青少年竞赛后,就开始出战每届奥运会,女子体操运动员的生涯向来是十分短暂,通常巅峰期很难超过2个奥运周期,即是8年左右。而她却由16岁到46岁,足足奋斗了30年。

Chusovitina首次出战即在巴塞隆纳奥运夺得团体金牌,之后2008年北京奥运中又取得个人银牌。2002年其实她一度曾离开过体坛,因为在当年她得知儿子(Alisher)患有白血病,为了儿子而搬到德国治病,她更哭求乌兹别克解除禁令,让她代表德国出战以支付庞大医疗费,她决定参加一切比赛项目,只要获得一枚金牌就能获得$3000欧元的奖金。

Oksana Chusovitina(16:9)
Oksana Chusovitina在周日东京奥运会结束职业生涯后,强忍泪水宣告退休。(图片来源:wiki/Zelda F.Scott/CC BY-SA 3.0)

接下来,她靠着坚强的意志力,一次又一次打破年龄和体能的极限,最后努力获得6枚金牌、一枚银牌。其中为了儿子到德国得到更好医治,同意入籍德国,为德国出赛,由德国体操协会负担所有医疗费用,因而也让她背上“卖国”之名,儿子病情则渐渐康复,直至痊愈。

如今,46岁的Chusovitina表示,儿子已经22岁了,她想与家人共度时光,包括她的丈夫,他也曾参加过希腊罗马式摔跤比赛。“我认为现在是时候了,真的,”她说,“我想成为一个妈妈和一个妻子。”

Chusovitina所谛造的体操传奇,无人能超越,正如资深评论员曾评价Chusovitina说,“她是体操史上的奇迹,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母亲。”她的运动精神将影响着无数人。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