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伊拉克总理宣布 结束美军战斗任务(图)

发表:2021-07-28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拜登(Joe Biden)在白宫会见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Mustafa al Kadhimi)
继阿富汗撤军之后,拜登政府宣布转变驻伊拉克美军的作战职能,显示美国全面减少直接介入当地武装战斗的策略。图为2021年7月26日,乔.拜登(Joe Biden,右)在白宫会见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Mustafa al Kadhimi,左)。(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Biden)总统和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Mustafa al Kadhimi)宣布,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将在年底停止。

周一(7月26日),在华盛顿特区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的会议上,美伊两位领导人就这一政策转变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两国的协议也明确声明两国同意伊拉克仍需要咨询援助,这将使美国在伊拉克的剩余部队以顾问身份行事。

“我们还致力于我们的安全合作,我们共同打击伊斯兰国对于该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我们的反恐合作将继续,即使我们转向我们将要谈论的这个新阶段。”拜登说。

他将军队在伊拉克的新任务描述为“继续训练、协助、帮助和应对出现的伊斯兰国,但到今年年底,我们不会陷入战斗区。”

“我要代表所有伊拉克人民感谢美国人民。”卡迪米说道,“今天,我们的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

考虑到美国没有“非战斗”部队,而且在伊拉克的美国士兵在当地部队追击“伊斯兰国”残余势力时也没有陪同他们,因此两国的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象征意义。

一位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在会前告诉记者:“随着这种演变的继续,当我们正式结束战斗任务,并明确表示在该国没有美国军队充当战斗角色时,伊拉克已经要求,他们需要继续培训。我们非常同意。”

“后勤、情报、咨询能力建设方面的支持——所有这些都将继续下去。”

尽管这位官员拒绝具体说明美国计划在伊拉克保留2,500名美国士兵中的多少人,但该官员表示,两国之间的每次战略对话都产生了“关于巩固、重新部署部队的公报和安排协议,以及一直在进行的整合。”

这位官员指出,美国已经训练了大约250,000名伊拉克和库尔德的安全部队。他表示,那些战士经过了“战斗测试”,“证明非常有能力保护他们的国家”。

尽管如此,这位官员仍表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仍然是一个威胁,并提到了上周在巴格达发生的爆炸事件。这位官员说,这次袭击强化了两国都明白伊拉克仍然需要美国的咨询培训和能力建设支持的共识。

拜登政府决定改变其在伊拉克的军事目标,来自于其计划从阿富汗撤出所有美军之后。驻阿富汗的美国部队预期结束驻扎的日期是8月31日,比原定9月11日的截止日期提前了。

会谈后,白宫还宣布了一项协议,美国将向伊拉克提供50万支辉瑞COVID-19病毒疫苗和1.5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