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对决!台湾击败中国队 东奥射箭登热搜(图)

发表:2021-07-27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奥运 台湾射箭(16:9)
东京奥运两岸射箭比赛成了微博热搜焦点。(图片来源:中央社)

今年东京奥运两岸首场对决落幕,周一(26日)举行射箭男子团体比赛,台湾射箭队以5:1大比数打败中国射箭队,晋级4强。中国男子射箭队铩羽而归,精彩比赛成了微博热搜焦点。(相关阅读:中国连霸5金梦碎 日本桌球混双夺冠

东京奥运台湾射箭队优异过关斩将

本届东京奥运射箭比赛,竞争激烈,在上周五(25日)16强赛中,首轮对上澳洲,台湾射箭男子队在个人排位赛中,最终射下总分1985排名第6,当时双方拼到“加射”后,台湾射箭队惊险逆转战胜澳洲射箭队,台湾射箭队以1分之差夺胜。


东京奥运台湾射箭队以5:1大比数打败中国射箭队,晋级4强。(图片来源:刘建国粉丝专页脸书)

26日,台湾射箭队在射箭团体赛8强对决,面对由李佳伦、王大鹏、魏绍轩组成的坚强中国射箭队,台湾射箭队则派出两届奥运选手魏均珩领军搭配汤智钧和邓宇成。魏均珩第一支箭就射出10分,第一回合双方以55比55战成平手,第二回合中国一度出现7分箭,让台湾射箭队以54比50取得领先,比数来到3比1。第三回合台湾射箭队表现稳定,2支10分箭以56比54夺胜,最终总比数5比1胜出,中国射箭队只能就此告别本届奥运赛程。

下午2点40分,台湾射箭队继续迎战荷兰射箭队,最后击败对手,一路过关斩将挺进最后金牌战。然而在遇到传统射箭强敌的韩国,台湾射箭队以0比6不敌韩国射箭队,最终获得银牌,这也是台湾射箭队相隔17年再次拿男子射箭银牌,已追平队史记录,这也是本届台湾奥运代表团的第3面奖牌。战果丰硕。

微博热搜 两岸射箭比赛精彩对决


台湾射箭队派出两届奥运选手魏均珩领军搭配汤智钧和邓宇成。(图片来源:魏均珩脸书)

中国射箭队提早出局,备受关注,微博也引起热议,有大陆网民表示,“说实话,中国也是射箭的发源地了,为什么在射箭这个项目上这次奥运会会如此失败?”,“不说10、8、9环了,射出几个7环来这不是妥妥的送自己回家吗?”、“台湾赢了就是中国赢了”、“尊重每一位选手吧∼竞技体育本来就什么情况都能发生∼台湾的选手也是努力训练的∼”。

更有网民表示,“#中国男子射箭团体出局#”登上热搜榜,不少大陆网民表示遗憾,有人表示“输给台湾我真的气死”,还有人发出疑问,“弱弱问一句,为什么省可以单独参赛啊?”(相关阅读:英国“跳水王子”夺金 终结中国4连冠

无独有偶,在推特上有韩国网友也发文直呼,“台湾打败中国,拿银牌,这不是运动,什么是运动?!正义获胜啦,这才是运动!”对此,台湾网友会心一笑表示,“韩国人对台湾剿匪情结也是略懂略懂”。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